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活动启动,60余名网媒记者今起在渝采写长江故事
上游新闻罗永攀 胡杰2018-05-13 12:12

QQ图片20180513150956.jpg

启动仪式现场

5月13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暨重庆采访活动正式启动,60余名记者整装待发,他们将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VR等多媒体形式精彩讲述重庆建设发展长江经济带的故事。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4月26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要求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 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展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带来的新变化。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集中采访两部分进行。其中,线上活动已于5月2日启动,包括”长江诗词”网上朗诵比赛、线上互动游戏《我为长江种棵树》、”图说长江”网上摄影比赛等三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5日,迄今已有逾3000万人次参与网络互动。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的重庆采访也由此拉开帷幕,即13日至17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60余名记者,将分为两组深入到重庆市的多个区县,就生态系统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绿色清洁工厂、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主题开展采访。

长江经济带部分省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来渝采访的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集中采访的网络媒体记者赴南岸区广阳岛开展了“我为长江种棵树”公益活动,记者编辑们挖土浇水种下天竺桂,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为长江中的广阳岛增添了一片新绿。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李斌

责编田东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