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李则民:投身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家
01-10 21:27:2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0213552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10213547_副本.jpg

李则民

颁奖词:无论走多远,故乡终是根。从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到反哺桑梓的古稀老人,淡泊名利、回归初心,只为筑园田野成风景,倾心田畴惠乡亲,乡村振兴的路上,喜看稻菽千重浪——老骥伏枥 

投身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家——李则民,男,72岁,长寿区云台镇人,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QQ图片20190110213211_副本.jpg

上世纪80年代,他迎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从农村走向城市,在建筑行业打拼40多年,积累上亿元资产。2013年,67岁的他响应国家三农政策的号召毅然带着半辈子积蓄回到云台镇八字村,流转土地林地6500亩,建成了1000亩的全市乡村振兴“试验田”,成为全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辐射带动种养殖大户40余家,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20余个,增加当地就业村民年收入1.8万元/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