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谢彬蓉:为凉山彝族衔去知识的“候鸟”
01-10 21:08:50 来源:上游新闻

谢彬蓉

颁奖词:你放得下城市的繁华,却放不下彝村的娃;你思念长江边的故乡,却离不开大凉山扎甘洛的家,这是风与蒲公英的约定:巴渝的女儿、彝族村寨的“阿嫫”,要用知识丰满梦想的翅膀,等待雏鹰骄傲地飞翔——爱如高山 

谢3_副本.jpg

为凉山彝族衔去知识的“候鸟”——谢彬蓉,女,47岁,忠县新立镇狮子村人,空军某部退役军人,高级工程师。

QQ图片20190110211210_副本.jpg

她曾在内蒙古偏远地区服役20年,2013年自主择业回到重庆后,前往四川省凉山州的教学点做一名支教志愿者,先后在海拔3000多米的西昌市附近的一所民办彝族学校、美姑县瓦古乡扎甘洛村支教近5年。她把爱和温暖传递到彝族同胞的心里,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守望相助,为孩子们照亮了改变命运的希望之光。2018年11月,被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QQ图片20190110212036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