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何波:建设美丽乡村的“民间河长”
01-10 20:58:1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0210718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10210711_副本.jpg

何波

颁奖词:响水滩的清泉,是童年美好的记忆;碧波荡漾、绵绵青山,是民间河长铿锵的承诺,鼓起梦想的风帆,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誓要让那山、那水回归自然的模样。有责任的青春值得赞颂,能兑现的誓言值得敬仰——青春担当 

建设美丽乡村的“民间河长”——何波,男,28岁,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重庆市首位民间河长。

何博2_副本.jpg

2015年,“90后”的他为照顾生病的父亲,回乡创业,在三庙河响水滩沿岸建起300多亩“太空莲”荷花池,走上生态旅游农业之路。看见家乡的河水被污染,他主动为沿岸的乡亲们普及河水防污知识,发动村民在响水滩河段清污捞渣。2017年,他自愿成为我市首位民间河长,义务负责三庙河余家滩至响水滩约两公里的河段。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三庙河响水滩段变得干净清澈了,他的农业园也通过种植荷花、售卖莲子,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获评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