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吴贵生和解一香:守护青山绿水的悬崖保洁夫妻
01-10 20:45:5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0205548_副本.jpg

吴贵生和解一香

颁奖词:峰林之间融忠贞,绿水青山护盎然,悬崖峭壁上一根绳,牵起信任与依赖,流年里的相守、困苦中的相牵,朴素的你们早已悟透了爱的本质——生死相依 

守护青山绿水的悬崖保洁夫妻——吴贵生,男,49岁;解一香,女,52岁,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村民。

吴贵生和解一香是云阳龙缸景区的一对夫妻保洁工。两人结婚30多年,一直都紧紧相随、从未分离,一起外出打工,一起回乡工作。2013年,夫妻俩回到家乡,凭着一根绳索,从事龙缸景区最危险的悬崖保洁工作。丈夫在悬崖下捡拾垃圾,妻子在崖顶筑牢安全屏障,尽管工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夫妻俩却是兢兢业业,一干就是5年。他们将生死相依的爱系在一根绳上,更系在他们的一生中。2018年12月,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评为“2018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