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陈久述:​调解邻里矛盾传递正能量的新乡贤
01-10 20:33:2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0204601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10204556_副本.jpg

陈久述

颁奖词:你行走在阡陌邻里间,周旋于家长里短情,10年光阴,令无数干戈化玉帛。一诗一故事,一案一说法,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乡风、敦化乡情,为山乡灿烂的未来,积聚向善向上的力量——惠风和畅

调解邻里矛盾传递正能量的新乡贤——陈久述,男,49岁,永川区临江镇隆顺村村民。2003年,他回乡创业,摸索出一套科学的养殖技术,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响应国家政策,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他带头关闭了收入颇丰的养殖场。由于有文化、明事理,他在村民中有了较高威望,2008年成为了人民调解员。10年来,他调解矛盾纠纷700余件,助上千名村民化干戈为玉帛;写下打油诗132首,传播与人和善、邻里和乐、尊老爱幼的做人做事道理,促进美丽乡村和谐发展。

2009年,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被市人力社保局、市司法局评为“重庆市优秀人民调解员”。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