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程绍光与程祖全:​70年接力传承爱国精神的父子
01-10 20:23:32 来源:上游新闻


程绍光与程祖全

颁奖词:七十年,两代人的接续,从青丝到白发,从弱冠到暮年,直至生命铸成墓碑。你们守在忠烈英魂长眠的“最后一站”,更守在人性光辉的方寸间。爱国,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行动——信念长存 

70年接力传承爱国精神的父子——程绍光,男,已故;程祖全,男,49岁,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社区村民。程绍光1923年出生,饱尝了社会的苦难,从小对革命先烈就有着崇高的敬意。1949年11月,黔江建起烈士墓,程绍光自愿当义务看护员。看护陵园期间,他还将46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整理成册,为前来陵园祭奠的群众宣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直到2007年病逝。

儿子程祖全在父亲病逝后,接力守护这片陵园,并继续完善烈士事迹,成为第二代义务守墓人,至今已有12年。一门两父子,以70年漫长的看似平凡实则不易的坚守,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