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曾令华:带伤上阵荣立一等功的“95后”消防员
01-10 20:17:46 来源:上游新闻



曾令华

颁奖词:与火魔搏击,与死神赛跑,你在生与死的较量中不断成长,沧海横流,真金火炼,你用一等功的勋章点燃荣耀,赴汤蹈火的一往无前,只为万家灯火下的岁月静好——热血男儿

带伤上阵荣立一等功的“95后”消防员——曾令华,男,22岁,北碚区消防支队城东中队班长。他是重庆市消防总队唯一荣立一等功的“95后”。入伍4年来,先后参与灭火救援800余次、社会救助1600余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00余人,创造了抢险救援“零失误”的骄人战绩。2018年3月,在第二届东盟地区城市应急救援消防运动会上,他默默承受父亲去世的巨大悲痛,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以优异的成绩夺得60米肩梯登楼操、楼层火灾内攻操两项第一,为中国消防、重庆消防争得殊荣,并荣立个人一等功。2015至2017年,连续3年获评优秀士兵,获嘉奖2次。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