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丨陈昌永:义务赡养“盲婆婆”的“金牌师傅”
01-10 19:49:46 来源:上游新闻


陈昌永

颁奖词:草根慈悲,善良情怀,你用滚烫的心,温暖耄耋老人孤寂的晚年,以孝道传承“老吾老及人之老”的美德,超越血缘情深似海——善昭天下 

义务赡养“盲婆婆”的“金牌师傅”——陈昌永,男,48岁,重庆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开州分公司渠口站站长。

他当了7年乡村邮递员,做了20年广播电视线路安装维护工,几乎跑遍了渠口镇的每一座山头。82岁的周胜英因患上青光眼而致盲,6年前,无儿无女的周胜英丈夫去世,从此孤苦伶仃。常到老人家维修的陈昌永得知后,便把周胜英带回家里义务赡养。

为照顾好“盲婆婆”,陈昌永谢绝3次回城工作机会,他的母亲也主动来到渠口,帮助料理“盲婆婆”的一日三餐。 2018年11月,获评“中国好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