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学生朱莉花:支教的故事被报道后,很多人想和我一起去
12-31 09:1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31070806.png

QQ截图20181231091928_副本.png

QQ截图20181231091940_副本.png

朱莉花

人物事迹:

朱莉花,重庆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装潢专业2016-01班学生,目前担任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她连续五年参与志愿者服务到贫困山区支教教孩子们普通话、主持和演讲等课程,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2018年7月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申报的教育部和团中央“推普扶贫专项”被选中,她担任“推普扶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长,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很好效果。

“知道的人多了,这样也好,以后或许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去支教。”朱莉花的支教故事被报道出来后,学校的很多同学和老师都会来问她一些关于支教方面的问题,而更多的人是想和朱莉花一同去支教,这让她感到很高兴。

编排小品展现支教故事

几天前,一位准备去支教的同学跑来问朱莉花,“支教过程中会遇见什么样的孩子啊,那里的孩子会不会很笨啊?”这个问题让朱莉花印象很深,她很惊讶会有人用“笨”字来形容山区的那些孩子。

“哪里的孩子都一样,没有笨孩子,只要老师有耐心,基础再差的孩子都能学会的。”也正是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让朱莉花坚持做支教这件事。

朱莉花获奖的事情,也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在今年学校举办的校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晚会上,朱莉花和同学们一起编排了一个小品——《最后一刻》,该小品以支教过程中的真实故事改编,朱莉花在剧中出演一名老师,最近正紧张地排练着。

“老师很重视这个节目,希望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将支教的故事讲给别人听,让同学们更形象生动地了解支教的意义所在。”

用奖金给孩子买文具

在阿里的评选活动中,朱莉花获得了一定的奖金,她打算拿出一部分资金给孩子们买一些文具用品。在支教过程中,朱莉花发现孩子们用的铅笔、本子都很破旧,“他们拿到新文具的时候一定会很开心,他们的生活很简单,所以和他们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

又快到每年的寒假时间了,朱莉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支教的事宜,联系学校,和同行的支教老师商讨具体的支教内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会一直将这件事情做下去”。

由于教育条件受限,朱莉花在学习上下了很多苦功夫,同时也帮助同学解答疑惑,督促学习,共同进步。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有同学说很喜欢她的笑,笑起来一双大眼睛闪着灵动的光,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

“推普扶贫攻坚重点在偏远山区,特别是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任务还很重,需要更多的力量去支持和帮助那些孩子。我们团队的每位成员在寒暑假和周末,都将全力以赴地做好‘推普扶贫攻坚’工作,但是人数有限,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朱莉花说,自己热衷于支教数年,在支教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未来能够传授给更多拥有爱心的支教人士,为了同一份公益事业的伟大梦想,她义不容辞。“我会不忘初心,把更多的知识带给乡村的孩子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