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美国男篮敲定巴黎奥运大名单,谁能搭上联手詹杜库的末班车
2024-04-16 10:59: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詹姆斯、杜兰特、库里、恩比德、安东尼·戴维斯……当这几个名字出现在美国男篮的巴黎奥运名单中,意味着这届奥运会的篮球赛场将极为火爆。

北京时间4月16日,包括ESPN和NBC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透露,美国男篮已经基本确定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美国男篮的大名单,其中不仅有39岁的“老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还有手握三枚奥运男篮金牌的36岁“死神”杜兰特,此外,35岁的库里也将在巴黎完成奥运首秀。

根据目前公布的这份名单,如果没有遇到伤病或者其他意外,这支美国男篮要冲击队史第17枚金牌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阻碍。在过去的70多年时间里,尽管美国男篮在原本的男篮世锦赛和此后改制的男篮世界杯上成绩挣扎,但每到奥运会,NBA巨星们都会认真对待,也正因如此,在他们19次奥运之旅中,已经夺下了16枚奥运金牌。

如今,外界很少再用“梦之队”这个标签来形容美国男篮,不过,这份名单中的詹姆斯、杜兰特和库里,无疑达到了“梦之队”球员的标准。

39岁的詹姆斯即将开启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20年前在雅典,当时被球迷称为“小皇帝”的詹姆斯首次亮相奥运会,却遭遇美国男篮队史上的一次噩梦,他的身旁拥有艾弗森和邓肯,但止步半决赛,最终带着一枚铜牌回到美国。这也是美国男篮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枚铜牌。此后,詹姆斯又跟随美国男篮两次出征,在北京和伦敦赢下两枚金牌。

有意思的是,39岁的詹姆斯并不是这支球队里金牌最多的球员。比他小了3岁的杜兰特,如今手握3枚奥运金牌,有机会创造美国男篮的队史纪录。在美国男篮历史上,仅有卡梅隆·安东尼和杜兰特此前赢得过3枚奥运金牌,如果这次杜兰特带领美国男篮问鼎巴黎,他就将独享“美国队史上获得男子篮球金牌最多球员”的荣誉。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女篮中, 苏·伯德和戴安娜·陶乐西都拥有5枚奥运金牌,杜兰特需要在赛场上坚持到40岁,才有可能赶上女篮的成就。

除了詹姆斯和杜兰特,斯蒂芬·库里是这支美国男篮里最大的话题。已经35岁的“小学生”即将开启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这无疑将成为美国男篮在巴黎的最大看点之一。

事实上,库里此前多次表示过愿意为美国男篮出战,只不过身体原因和个人缘由让他错过了奥运会。如今,库里也算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让他的篮球生涯里又多了一份不一样的经历。

詹库杜的星光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如今这份暂时由11人组成的名单里,其实还有不少话题。

除了2012年赢得过奥运金牌的安东尼·戴维斯,布克、塔图姆、霍勒迪和阿德巴约都在东京身披美国队球衣拿下金牌。

此外,没有奥运奖牌的球员里,恩比德又给美国男篮添了不少话题流量。

此前一直和法国男篮纠缠不清的恩比德,最终选择“轻松难度”来冲击奥运领奖台。彼时,当恩比德决定放弃代表法国队参赛的资格转而选择美国队后,法国队的总经理迪奥就表达了遗憾,“恩比德确实曾与我们接洽,表达了他渴望参与到国际篮坛、取得胜利以及为法国队效力的愿望。我们深信他的承诺。在过去几届奥运会和世界杯中,美国男篮内线一直是他们的短板。恩比德的入选将改变这一现状,使他们无可挑剔。”

就如迪奥所说,恩比德的加入让如今这支美国队在内线对抗上有了更多底气,而且他的投射和传球,也将为库里制造更多无球跑动的战术空间。换句话说,当恩比德和库里在巴黎完成奥运首秀,美国男篮或许又可以重新拾起“梦之队”的头衔。

目前唯一剩下的悬念就是,美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最后一个席位会留给谁。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怀·伦纳德是美国队空缺席位的首要候选人。此外,保罗·乔治、保罗·班切罗、米卡尔·布里奇斯和杰伦·布伦森也都在优先考虑之列。

如果伦纳德能够搭上末班车,那么,美国男篮主帅史蒂夫·科尔教练就可以轻松完成去年男篮世界杯只获得第四名的“复仇”。

美国男篮目前的11人为:詹姆斯、杜兰特、库里、恩比德、塔图姆、布克、霍勒迪、安东尼·戴维斯、爱德华兹、阿德巴约、哈利伯顿。

原标题:美国男篮敲定巴黎奥运大名单,谁能搭上联手詹杜库的末班车

编辑:周杨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