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竞争太激烈,东京奥运首金得主杨倩无缘巴黎奥运会,“05后”小将领衔出战
2024-03-20 12:00:12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据北青体育报道,3月18日,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巴黎奥运会最终选拔赛第三场比赛在西安结束。

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中,杭州亚运冠军黄雨婷获得第一,她将与队友韩佳予一起出战巴黎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的比赛。上届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无缘巴黎奥运会。

杨倩(图源:新华社)

据悉,在过去几届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都是奥运会首金项目,因此备受外界关注。此前,杜丽、易思玲、杨倩等中国选手都顶住极大的压力,出色完成在奥运会获得首金的重任,并因此一战成名。

中国队在该项目一直都处于领先位置,整体实力非常雄厚,人才储备丰富,所以竞争也十分激烈。比如三年前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以及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金牌的双金得主杨倩,就在巴黎奥运周期内被队友超越。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杨皓然和东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张常鸿也纷纷落选。

中国射击队相关人士表示,杨倩实力与状态还是可以的,但其他队友比她的水平更高,这就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竞争中的现实情况。杨倩在最近一年已经无法在队内的竞争中胜出,包括去年的世锦赛、亚运会等重要赛事都没有她的身影,甚至这次奥运会选拔女子十米气步枪大阵容都没有杨倩的名字。

报道称,此次领衔出战的2006年出生的黄雨婷,她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射击队女子十米气步枪第一人。数据方面,黄雨婷在最近两年的世锦赛以及去年的亚运会上都将该项目的冠军掌控在自己手中。

本次选拔赛后,黄雨婷坦言道:“其实在比赛中并没有把训练的状态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很高兴这场比赛能够战胜自己,把自己好的东西体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巴黎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并不像往届在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而是在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

相关人士表示,中国队目前这个项目的参赛人员还没有确定。不过,去年亚运会时,这个项目是由2006年出生的黄雨婷与2004年出生的盛李豪搭档,当时获得冠军。盛李豪与黄雨婷是目前中国射击队在男女十米气步枪项目上实力最强、成绩最稳的队员,他们在巴黎联袂出战将是大概率事件。

原标题:竞争太激烈,东京奥运首金得主杨倩无缘巴黎奥运会,“05后”小将领衔出战

编辑:周杨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