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风城玫瑰”重返孟菲斯 罗斯穿回23号书写新篇章
2023-07-04 10:3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时间7月4日,即将年满35岁的德里克·罗斯携全家抵达孟菲斯,NBA新赛季他将为灰熊出战。曾经的“风城玫瑰”选择了身穿23号球衣为新球队效力。

罗斯当年在孟菲斯大学穿23号

这算是罗斯重回故地了。在进入NBA联盟之前,罗斯曾在孟菲斯大学攻读并效力于该大学男篮,彼时作为校队主力,他身穿的就是23号球衣,那时身背这个号码的球员一般都是球队的核心,因为这个号码是属于篮球之神乔丹的号码。

这次罗斯与灰熊签订的合同为期两年,总价值650万美元,这与他巅峰时期相距甚远,更是无法和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动辄上亿美元的大合同相比。但灰熊引进“老玫瑰”,还是期待他能够发挥作用。灰熊大将贾·莫兰特上个赛季太过招摇,几次出现炫耀枪支事件,被禁赛25场,新赛季前期将无法登场。罗斯以及从凯尔特人转会的斯玛特的到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莫兰特缺席留下的空缺。

德里克·罗斯在进入美职篮之后先后效力过六支球队,这六支球队分别为公牛、尼克斯、骑士、爵士、森林狼、活塞,其中尼克斯他是先后两度效力,上赛季他还在纽约,但仅仅为尼克斯出战了27场比赛,场均上场12.5分钟,场均5.6分1.5篮板1.7助攻。罗斯最辉煌的生涯时刻是在他最初进入联盟效力公牛队时留下的,在那里他获得过最佳新秀的荣誉,拿到过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也得到了“风城玫瑰”的美名。可随着经受了4次膝盖重伤,罗斯已不复当年之勇,1988年10月出生的他如今快到35岁了,进入职业生涯暮年。

进入联盟之后,罗斯先后穿过1号、4号、25号球衣,此次他重新披挂上23号球衣,更主要的是向年轻时的自我看齐,期待在新的球队开启生涯新的篇章。

原标题:NBA | “风城玫瑰”重返孟菲斯 罗斯穿回23号书写新篇章

编辑:杨四海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