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足坛地震开始!武汉长江官宣退出中国足坛,此前深陷严重财务危机及负面传闻

北京青年报2023-01-25 20:40

北京青年报消息,在武汉三镇队于去年底为武汉市首夺男足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冠军,2022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不到20多天,武汉市另一家知名职业足球俱乐部,武汉长江俱乐部于1月2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四的傍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解散。武汉长江也成为继天津天海、江苏队、重庆两江竞技之后,第4家解散的中超俱乐部(2022赛季中超落幕后降入中甲)。

“该来的总会要来”,这是一位武汉长江队成员25日发出的感叹。在去年12月底落幕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武汉长江队以19分位列积分榜第16位,也就是倒数第3位,从而提前1轮降级。“如果没有被扣掉那9分,我们可以提前保级,而不是提前降级”,回顾2022赛季带队的艰辛历程,长江队本土主帅李金羽如是说。但面对困扰俱乐部的严重财务危机以及一系列与俱乐部相关的负面传闻,这样的感叹苍白无力。对于“长江难逃解散厄运”,足球界内部早在农历春节之前就已经做出了比较一致的判断,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解散的官宣消息延至农历春节期间才发布。

武汉长江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写道:“经慎重考虑,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今后将不再注册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 2011年11月,在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发展陷入低谷,唯一职业足球队无人接手之际,卓尔公司作为武汉本土企业,怀着对城市的感激之情,出资接手球队。卓尔公司持续支持俱乐部和球队运营十一年,总投入超过30亿元,从2012年起,球队连续11个赛季代表湖北武汉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延续了职业足球发展根脉。

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高级别联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两支同城球队中超、女超2022赛季双双夺冠,同时还有多支球队活跃在各级联赛,参与、支持足球事业的企业和机构越来越多,湖北武汉已形成繁茂的职业足球发展生态,当前的职业足球发展条件、实力、水平和十一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应该说,卓尔公司为支持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事业发展履行了责任、完成了使命。十一年来,在我俱乐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省、市政府和体育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得到了广大球迷的拥护和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赛季,球队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坚持拼搏到最后,展现了团结坚韧的体育精神。俱乐部感谢全体教练员、球员的辛勤付出与坚守!俱乐部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友好沟通,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工作,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我俱乐部将在武汉市足协的指导下,做好梯队和青训工作的平稳过渡,积极支持和帮助教练员、球员对接新的发展平台。

我们在俱乐部和球队管理运营方面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在此向广大球迷和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的歉意。俱乐部投资人将继续支持青少年足球、足球运动普及、足球教育等工作,努力为湖北武汉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再次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俱乐部及投资人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祝福湖北武汉足球事业蒸蒸日上,前程远大!期待中国足球事业早日步入正轨,健康发展!”

对于俱乐部解散后的善后工作,长江俱乐部随后还通过官方渠道表态称:“俱乐部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友好沟通,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工作,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

2008年10月,原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湖北足协决定成立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2009年2月,新注册的湖北绿茵俱乐部开始征战当季中乙联赛,同年成功冲甲。2011年1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等有关方面共同出资2300万元,收购湖北绿茵,俱乐部更名为武汉中博俱乐部。2011年12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与武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卓尔控股全面接手湖北武汉足球队,俱乐部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2021年2月,俱乐部将名称变更为“武汉足球俱乐部”。2022年4月,中国足协公布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显示,武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

与天津天海、江苏队、重庆两江竞技一样,武汉长江退出国内职业足坛,令喜爱这家俱乐部及其球队的广大球迷倍感遗憾与伤悲,这实际也是当今国内职业足坛举步维艰现状的缩影。

原标题:风暴眼 | 大地震!前中超武汉长江俱乐部官宣退出职业足坛

编辑:周自力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责编周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