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后仅取一胜 卫冕冠军AC米兰掉入深渊
2023-01-25 14:11: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消息,“是否依然信任皮奥利?我不希望再听到这样的问题,这个答案是绝对相信。”这是AC米兰总监马尔蒂尼在球队本轮联赛0比4不敌拉齐奥之后所说的话,但这多少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遭遇如此的大败,再算上之前的连续不胜,作为意甲卫冕冠军的AC米兰的确已经到了该做出改变的时候,除了要加快引进新援扎尼奥洛之外,主帅皮奥利到底还该不该继续带队的问题,也应该在近期有答案了。

上一场意大利超级杯0比3惨败给国际米兰已经足够丢脸了,而这场0比4不敌拉齐奥的结果,则更让所有AC米兰的支持者感到震惊。作为上赛季甚至是过去3年时间里,意大利足坛发挥最为稳定的球队,红黑军团竟然在短时间内一下坠入深渊,而且看不到任何反弹的可能性。攻击线的低迷外带防守端的漏洞百出,让AC米兰连续遭遇耻辱性失利。尽管有伤病的客观因素存在,但这并不能成为“遮羞布”,米兰之差,令人惊讶。

在谈到这场失利的时候,米兰主帅皮奥利这样说道:“我们得赶紧回到米兰,并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很明显目前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我们应有的实力,近两周我们的确未能踢好比赛,因此我们必须要提升自己的表现了。”的确,自从世界杯结束之后复赛至今,米兰踢了6场正式比赛,除了客场艰难战胜萨勒尼塔纳之外,剩余的5场球,球队非平即负,且包括最近两场净吞7球的尴尬表现,这是令人难以理解且无法接受的糟糕战绩。

过去两个赛季,米兰能取得不俗的战绩,除了全队上下三军用命之外,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给力表现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比如迈尼昂、托莫里、吉鲁等人的到来,一下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和气势,但过去的这个转会窗,年轻的德凯特拉雷虽然潜力满满,但却不是那种“即战力”球员,短时间内并不能帮助到球队,而奥里吉这种水平的队员,他本就不具备担当主力的能力,也就别对他有太高指望了。

正因为整体实力的不升反降,才让米兰本赛季的表现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起伏,如果全员保持健康的话,或许红黑军团的发挥还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状态,但偏偏在最“要劲”的时候,队伍接连出现伤病,这场比赛,球队再次折损了托莫里和卡拉布利亚,这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势必将产生不好的影响,要知道下下轮争夺,他们会再度面对国际米兰,如果还是以这样的残阵出战,被对手“血虐”,应该又是大概率事件了。

半程比赛结束,米兰已经落后榜首的那不勒斯有12分之多,本赛季的卫冕之旅或许已经提前画上了句号。谈到这个局面时,皮奥利表示:“首先我们还是要努力找回状态,这是当务之急,近两周的比赛我们完全未能达到预期,完全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我不太想过多讨论,只想带领球队努力备战。这个时间点很微妙,也很重要,我想在我的支持下球员们会重拾渴望,重新展现出竞争力。”

还是那句老话送给皮奥利,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加油努力吧。

原标题:话题 | 世界杯后仅取一胜 卫冕冠军AC米兰掉入深渊

编辑:周自力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