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能源危机背景下,欧洲足球比赛开启“节能模式”
2022-09-06 17:37:24 来源:环球网

欧洲面临能源危机,各国足球比赛纷纷开启节能模式。

“运动员网”3日报道,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将限制赛场泛光灯照明时长。新规要求,当地时间下午6时前开赛的赛场泛光灯赛前开启时间不得超出一小时,而此前开灯时间为赛前一个半小时。此外,比赛日当天赛场泛光灯开启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小时。在意甲之前,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各队也已启动若干节能措施。例如,拜仁慕尼黑队主场安联球场标志性的红色外景灯光秀天黑后只亮3小时,而此前灯光秀亮起时长为6小时。

无独有偶,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绿色灯光秀此前每天都点亮,如今则只有球队比赛当天才亮起。此外,一些球场还积极引进科技节能措施。例如,弗赖堡队的新球场在棚顶安装6200块太阳能板,发电量峰值高达2.4兆瓦,很大程度上能满足球场的用电需求。为了进一步节能,整体联赛运行也可能进行改革。调查显示,大部分德国人认为德甲赛季应从当前的跨年模式转为春秋季进行,从而减少冬季取暖需求。

(原标题:能源危机背景下,欧洲足球比赛开启“节能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