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北京市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工

中新网2021-11-22 17:20

643.jpg

随着北京市负责的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工、交付,北京冬奥建设已经全面转入临时设施建设。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丁建明22日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场馆建设是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基础。在冬奥场馆建设过程中,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丁建明表示,截至10月28日,随着担负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完工,由北京市负责建设的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8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31项配套基础设施全部完工投用。

和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一样,北京在冬奥绿色生态建设中连夺“金牌”。

469.jpg

丁建明称,北京市利用冬奥会筹办,建设了一张“冬奥绿色低碳公共交通网”,观众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可通过地铁、高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快速、便捷抵达各个场馆。

他表示,随着今年年底北京地铁11号线开通,冬奥会北京赛区所有场馆将实现地铁覆盖。通过京张高铁延庆支线从北京北站至延庆站不到40分钟,从延庆站乘摆渡车30分钟内即可直达延庆赛区各赛场。

同时,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内11条索道为运动员、观众提供高山交通网络,从小海陀山脚下的延庆冬奥村抵达海拔2198米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出发区仅需30分钟。

丁建明表示,通过冬奥建设推动京冀两地一体化,打通京张一体化的“任督二脉”是“共享办奥”的另一大收获。

他提到,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相继建成,延庆、张家口正式步入首都“一小时交通圈”。通过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张家口丰富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不仅服务北京冬奥会,还进入北京的千家万户,已占到北京市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原标题:北京市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工)

责编金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