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小雪满京城,冬奥更近了:延庆雪橇世界杯迎客,短道速滑队获2金2铜

上游新闻汤皓2021-11-22 12:08

11月22日,农历小雪,距离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越来越近,赛场运行方面,冬奥国际测试赛已经进行了首场带观众测试。队伍备战越来越紧张,短道速滑队在22日凌晨结束了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匈牙利站的比赛,夺得2金2铜,“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也已经进程过半。

防疫

冬奥国际测试赛进行首场带观众测试

防疫是北京冬奥会的重中之重,让观众进入冬奥测试赛,有标志性的意义。

11月20日,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举行的雪橇世界杯迎来首批观众,这是下半年“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进行的首场带观众测试。

3642356899825040744.jpg

冬奥国际测试赛20日进行首场带观众测试。

约300名观众进场观赛,据介绍,观众入场前首先要查验“北京健康宝”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温。此后,观众要按照规定进场流线进入观赛区,整个过程与场馆工作人员、运动员等群体空间不接触、流线不交叉。同时,包括检票口、看台和取暖区等各个位置,都配有防疫物资,供观众随时领取。

测试期间,共有70余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参与了赛事运行和保障工作,为观众测试活动保驾护航。

运行

冬奥村进行全要素运行测试

2022年1月27日,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正式开村,11月20日至21日,冬奥村开展场馆运行测试,进入最后准备状态。

由774人组成的43个“代表团”和1个“观察团”进行了代表团注册、居民服务、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18个场景和11个科目演练,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的运行测试。

冬奥村进行全流程检测。新华社发

以交通运行为例,车辆的流线、抵离车辆的流线、人员的流线都进行了测试和安排。据场馆运行团队交通副主任于国强介绍,冬奥会期间,前往每个场馆的班车都有不同的站台,在比赛高峰期的发车时间是15分钟一班,平均时间是30分钟一班。

餐饮也做好了准备。据场馆运行团队餐饮副主任纪晔介绍,开村期间,运动员餐厅每天24小时供餐,共设置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明档、清真餐台、鲜果台、面包和甜品台等12种餐台。在赛时将根据运动员菜单,提供共计678道特色菜品,以每8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

竞技

短道速滑队再获2金

冬奥临近,各个队伍的备战也在积极进行。

11月22日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匈牙利站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共夺得男子1500米和混合接力2000米两枚金牌,以及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铜牌。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有4站,按照北京冬奥会入围规则,取4站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3站作为积分依据。

本战比赛,任子威延续出色状态,不仅在男子1500米项目夺金,也搭档范可新、张雨婷和孙龙,夺得混合接力2000米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混合接力2000米是冬奥会后才开始设立的项目,进入世界杯也只有四个赛季,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三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2金1银,这让该项目成为北京冬奥的夺金点之一。

范铎耀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在国内,“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也已经进程过半,在在20日进行的“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正赛中,范铎耀成为我国第一位参加雪橇世界杯正赛的男子运动员,曾是一名越野滑雪运动员的范铎耀,以两轮滑行总成绩1分59秒038获得第32名。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责编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