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拿下佩佩首发拉卡泽特,阿尔特塔找到最佳配方?
10-23 08:25:55 来源:体坛网

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这支金州勇士,成败都系于斯蒂芬·库里一人。当地时间10月21日,新赛季主场揭幕战,库里再次用个人的表现,以及一场115比113的险胜,证明了他在这支球队的价值,以及他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勇士在比赛中确立优势、建立领先,正是始于库里——这位上赛季的得分王,比赛开始后前9次运动战出手,全部命中了目标,其中还包括5颗三分球,再加上罚球命中,库里首节就独得25分,帮助勇士取得17分的领先优势。

1634894435_Stephen-Curry-reached-perfection-in-the-first-quarter-against-the.jpg

勇士在比赛最后阶段能够顶住反扑、守住胜利,也正是终于库里——勇士全队最后的13分当中,库里一个人贡献了10分,其中包括两个如飞刀般戳进快船心脏的三分球,以及最后锁定胜局的两个罚球。

就在这场跟快船的比赛开始前,NBA公布了最后入围“75周年75大巨星”的球员,而库里就位列其中。名单公布后的几个小时,他就用这样一场杰出的个人表演,证明了他的实至名归。之前与湖人的揭幕战后,库里对自我的评价是“垃圾”,但是这次主场揭幕战,他用25投16中、三分线外13投8中,独得45分和10个篮板的表现,向全联盟宣告他又要开启一个疯狂的赛季了。

一向能说会道的史蒂夫·科尔,在一次次见证库里的震撼表现后,也变得有些词穷。与快船的比赛结束后,他用相当质朴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库里表现的称赞。“斯蒂芬·库里就是斯蒂芬库里,”科尔说,“没有其他任何一个人有他这样的表现。特别是他在比赛中最后的两个三分球,简直离谱。”

科尔提到的两个三分球,出现在比赛最后2分钟的决胜时刻。第一球出现在终场前1分54秒,库里移动三分弧顶,在距离篮筐31英尺(约9.45米)的位置,接到格林的传球,防守他的莫里斯本以为库里会继续向篮筐靠近,哪知道库里张弓搭箭,抬手就是一个三分出手。本来落后2分的勇士,在库里命中这个超远三分球后,实现了1分的反超。

然后,时间来到终场前57.7秒,库里的舞台换到了三分线右侧,距离篮筐27英尺(约8.23米)的地方。这次他的准备时间更短,几乎是在接到达米安·李传球的同时,他就已经起跳腾空。防守的雷吉·杰克逊还没来得及起跳,库里已然落地,紧随他落地的,就是从篮筐中钻网而出的篮球。这个进球,再度逆转场上局面,勇士取得111比109的领先。

1ed82.jpg

对于勇士的球员和球迷来说,这样的场面他们已经见过不止一次。但是考虑到库里前一场面对湖人,全场运动战只有21投5中的表现,就会更加感受到他这场反弹的迅猛和爆裂。

“在早上投篮训练的时候,他就一个球都没有投丢过,”库里的队友格林在赛后说,“所以,我们都有预感,这样的场面会出现。但是话又说回来,哪怕他在投篮训练中个个打铁,我也依旧坚信他在正式比赛中能有这样的发挥。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了不起的球员。”

格林并非没有来由的胡乱吹捧,他对于库里的信心,源自跟库里并肩战斗的每一场比赛和每一分钟。这种信心,库里也同样持有,而且比队友们来得还要更加强烈和深刻。对于自己在场上的投篮和发挥,他从来没有动摇过。不管之前投得有多么糟糕,他在下一次出手机会到来的时候,还是会坚信自己可以命中目标。

“这种信心,源自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库里说,“我坚信下一次投篮可以命中,相信下一场比赛可以打得很出色,因为我在这些方面投入了太多。我也不知道斯台普斯中心在我投篮的时候,到底对我做了些什么,不过这就是玩笑话,我根本也不在乎,投出一个球后我脑子里想着的就是下一个球了。当你打了足够多的比赛之后,你就会具备这种‘快速翻到下一页’的能力了。”

教练、队友以及库里本人,都对这样的发挥感到了习以为常。但并不是所有人面对这样精彩绝伦的发挥,还能保持一贯的客观冷静。就比如大通中心的球迷们,他们中很多人以前没去过甲骨文球馆,没有亲眼见证过库里在那里的神奇。但幸运的是,来到新球馆的库里,依旧带有昔日的魔力。而每当库里上场,每次库里拿球,每次库里出手,所有球迷发出的声音和能量,都会达到新的层次。

1200x0.jpg

“我觉得我们的球迷也为这场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科尔在赛后说,“他们提供的能量是无与伦比的。在过去这几年里,我们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能量,而这种感觉棒级了。”

跟球迷一样被库里震撼到的人,还有勇士的新助教贾玛·马拉莱拉和德扬·米洛耶维奇。科尔在赛后采访时,就聊起了自己跟马拉莱拉的交流。“贾玛赛后找到我,跟我说:‘这种情况你们可能见惯了,但是我跟德扬都大受震撼,一直说个不停。’这就是他们的斯蒂芬·库里初体验,”科尔说,“他们真的被颠覆了,哪怕之前见过很多次,我自己的内心也照样很澎湃。真的没见过他这样的球员,不仅仅是他的射程,还有他的好胜心,他的坚毅。他真的就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这场比赛他打得太出色了。”

就这样,库里用这样一场杰出的个人发挥,帮助勇士拿到了赛季第二场胜利。而且就在入围“75大巨星”后奉上如此表演,库里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至名归。

当然,面对这样的荣誉,库里还是一如既往的谦逊。“我真的就连做梦都没想到过这场面,”库里说,“我还记得当年看50大巨星,看着他们都穿着非常有意思的夹克衫合影的场面。而25年之后,我也进入了这个名单,这真的很奇妙,特别是我如今还依旧在打球。对我来说,这是对我之前那么多复出的认可,也是对我留在赛场上成绩的认可。”

58529de0-sc30.jpg

而在这一天画上句号的时候,库里的成绩单上,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原标题:拿下佩佩首发拉卡泽特,阿尔特塔找到最佳配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