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NBA历史75大球星名单惹争议?名单的事情历来如此
10-22 13:19:50 来源:上游新闻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名单,NBA这份官方名单也不例外。

10月22日,NBA官方公布了历史75大球星的最后一批名单,自此,在NBA75周年之际,历史75大球星名单全部产生。本是皆大欢喜的事,却立即引起争议,不只是球迷,连球员也加入了吐槽和讨论中。

微信图片_20211022132330.png

姚麦等球星落选,争议不断

名单的公布,确实留下了不少槽点。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原本说好的75年75人大名单,最后公布了76名球员。对此,NBA表示多的一名球员是因为票数并列导致的。据报道,湖人后卫威斯布鲁克成为了最后一个被公布的人选。

NBA官方上一次公布历史球星名单,是50周年的50大球星,这50人依旧进入了本次的76大球星名单,没有任何争议,出现争议的是新增名单。

新增名单里,现役球星为11人,他们分别是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哈登、字母哥、保罗、利拉德、安东尼·戴维斯、伦纳德、威斯布鲁克和安东尼。其中,利拉德的入选被广泛谈论,因为利拉德没有总冠军,也没有得过MVP和得分王这样的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022132309.png

利拉德入选,曾经的超级中锋“魔兽”霍华德却落选了,作为5届篮板王、2届盖帽王、3届最佳防守球员、5届最佳阵容第一阵容,1届NBA总冠军,霍华德的荣誉高于利拉德却没入选,对于这个结果,霍华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吐槽,只发了一个词:不尊重!

微信图片_20211022132340.png

除此之外,姚明和麦迪也没有入选。麦迪是两届得分王和篮球名人堂成员,落选十分遗憾。

姚明作为NBA历史上首个国际球员状元,虽然因为伤病只在NBA打了8个赛季,但他对NBA和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影响,起到了非常长远的作用,本次落选也十分遗憾。

名单由谁评出?乔丹领衔88人评委团

名单受到争议,那名单出自谁手呢?

本次名单,NBA组建了一个“蓝丝带委员会”来进行评选,成员包括现役、退役球员、教练、总经理和球队高管,以及被挑选的媒体成员,共88人。

微信图片_20211022132333.png

这份名单里,球员占了43席,其中,现役球员有5位,他们分别是字母哥、保罗、库里、苏·伯德(WNBA)、坎迪斯·帕克(WNBA)

退役球员占据38席,全都是大佬级别的人物,他们分别是乔丹、贾巴尔、邓肯、大卫·罗宾逊、拉塞尔、朱利叶斯·欧文、尤因、门罗、弗雷泽、纳什、巴克利、格文、里克·巴里、诺维茨基、奥尼尔、斯托克顿、戴夫·宾、海耶斯、帕里什、斯伍普斯(WNBA)、“魔术师”约翰逊、“微笑刺客”托马斯、萨姆·琼斯、佩蒂特、皮蓬、鲍勃·兰尼尔、比尔·沃顿、库珀(WNBA)、莱斯利(WNBA)、威利斯·里德、杰里·韦斯特、戴夫·考恩斯、比利·康宁汉姆、威尔肯斯、杰里·卢卡斯、沃西、德雷克斯勒、罗伯特森。

名单的事历来惹争议

即便是乔丹领衔评委团,给出的名单都会引起争议,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不会有一份完全服众的名单和排名。

每年,ESPN都会在休赛期组织众多专家给NBA球员综合能力排名,每年的名单都会受到球员、球迷和其他媒体的强烈质疑,科比、詹姆斯等球员都曾公开提出质疑。

微信图片_20211022132337.png

著名篮球游戏NBA2K系列也会遭遇吐槽,游戏每年更新球员的各项能力数据,因此自然也会有高低排名,不少球员都十分看重自己在游戏里的数据,每年最新数据公布后,都会迎来一波吐槽。

当然,ESPN和2K的每年评比,也都让他们成为当时的热点,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热闹吸引眼球就足够了。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名单,你心中的历史名单是怎样的?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