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唐佳丽收获留洋首球,武磊之后男足球员何时能再度留洋?
10-14 13:49:01 来源:上游新闻

VCG31N1346414459.jpg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在英足总女子联赛杯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留洋球员唐佳丽破门助热刺1:0击败查尔顿,这是唐佳丽留洋生涯收获的首粒正赛进球。而中国球员最近一次在五大联赛上破门也是女足球员,那还是效力大巴黎时的王霜。

目前唐佳丽代表热刺女足出场5次,打进1球和送出1次助攻,有望从替补球员一步步打上主力位置,而中国球迷更期待的是武磊之后男足球员何时能再度留洋?

唐佳丽于本轮比赛首发出战,第50分钟,唐佳丽接队友传球后,禁区内直接捅射破门,攻入本场比赛首粒进球,同时也是她在热刺女足首粒正赛进球。比赛第75分钟,唐佳丽被替换下场,1:0的比分也被保持到最后。

“唐佳丽的‘处子球’帮助热刺女足赢球。”赛后,热刺官网以此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的过程。此外,热刺队官方社交媒体账号通过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时,在第51分钟唐佳丽进球后发出“Jiali!!!”这一简单明了的庆祝文字,收获了数百次点赞,不少中国球迷也在这条博文下留言“佳丽加油”“真棒啊”。

热刺队主帅蕾哈内·斯金纳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唐佳丽打入了在热刺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她打入了一个关键的进球,平时她的训练非常刻苦,这个进球对她是很好的回报。”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唐佳丽落选中国女足大名单 ,外界盛传她有伤病在身。通过比赛来看,落选奥运与此前伤病并没有影响她的状态,重返国家队也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唐佳丽在英超踢了4场比赛,在英联杯踢了1场,在英超第3轮比赛第83分钟替补出场,登场仅仅2分钟便送出了绝杀的助攻,帮助纳兹打进绝杀进球,本轮英联杯则直接制胜,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唐佳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开始融入到球队,队友们也越来越信任她,同时她也透露了在英超锻炼的价值,认为英超联赛拥有更快的比赛节奏和比赛对抗强度,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会帮助她日后回到国足有更好的表现,谈到留洋时机,唐佳丽认为早一点更好,直言受到了疫情影响,出来还是晚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另一位留洋女子球员沈梦雨,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在10月3日进行的一场苏格兰女足超级联赛中,沈梦雨在第87分钟禁区内破门,帮助凯尔特人女足6:0大胜对手帕尔蒂克,这也是她留洋生涯的首枚正式比赛进球。

同时,男足的留洋独苗武磊结束本月的2场世预赛之后,也已经回到了西班牙人俱乐部,正在抓紧备战北京时间10月19日与加的斯的西甲第9轮比赛。

上个赛季西乙,武磊为西班牙人队踢了34场比赛,只打进了3粒进球,贡献了2次助攻。到了本赛季中,武磊获得了6次登场机会,至今还没有收获进球或者助攻,德转评估的身价也从最高时的1000万欧元降到了目前的250万欧元。

但回到国家队,武磊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凭借对阵越南、沙特的表现,他还入围了《FIFA 22》的第4周最佳阵容。

6月初40强赛结束后不久,中国足协就曾举行了一次内容有关“推动本土男、女足年轻球员留洋”的专题工作会,重新启动了在2019年就计划好的留洋计划,并且挑选了7名球员作为留洋候选人,分别是男足的张玉宁、郭田雨和段刘愚,以及女足的沈梦露、沈梦雨、唐佳丽和王霜,但如今只有女足的三名球员成功留洋,王霜和其他三名男足队员还没有动静。

一个月前,在多哈机场,武磊偶遇多名返欧的日本队球员,并发文感慨中日差距确实很大,如今唐佳丽攻入留洋首球,也不禁让球迷期待:我们的下一个武磊、唐佳丽在哪里?

从实际情况来说,除了曾经在大巴黎有出色表现的王霜不愁下家,男足球员的留洋前景困难重重。不过,从各方消息来看,中国足协决心已下,条件成熟一个,就会送走一个。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