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洛国富国家队首球吴曦远射破门,国足2:3不敌沙特
10-13 02:57:13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1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4轮展开角逐,中国男足客场挑战沙特。上半场纳吉独中两元,武磊失单刀,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洛国富打入国家队首球,不过沙特随后再入一球,虽然吴曦远射又扳回一球,最终中国男足仍2:3不敌沙特。

00244AjRly1gvcyeyusi6j62242247wh02.jpg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最新排名,目前沙特队、中国队分别位居世界第56位、第75位,中沙两队历史上累计交锋过17次,中国队战绩为6胜4平7负。而在双方最近10场交锋中,中国队仅取得2胜3平5负,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5年1月的亚洲杯小组赛,当时中国队以一球小胜对手。

国足上轮3:2战胜越南,取得12强赛首胜,目前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五,而沙特则豪取3连胜积9分,沙特媒体赛前就豪言要拿下中国队,将四连胜收入囊中。本场比赛,国足排出532的防守阵容,朱辰杰、金敬道、池忠国、李昂进入首发。

第14分钟,金敬道上抢解围没能将球踢远,萨米·纳吉外围起脚重炮轰门,皮球直挂网窝死角,国足0:1落后。

第19分钟,李昂主罚边路任意球似传似射,被门将奥韦斯没收。第22分钟,朱辰杰禁区内开大脚被封堵,随后纳吉突破倒地,裁判没有表示。

第25分钟,沙特长传发动攻势,谢赫里后点头球攻门顶偏。

第33分钟,张玉宁中场连停带过,随后送出直塞,武磊单刀球射门角度太正被奥韦斯扑出,张玉宁再补射打偏了。

第38分钟,沙特长传转移到右路,甘纳姆传中到后点,萨米·纳吉后插上撞射得手,国足0:2落后。

第40分钟,李昂后场失误被断,穆瓦拉德禁区右侧抽射打在边网上。

下半场,洛国富和阿兰换下了金敬道和李昂。

开场仅仅30秒,阿兰斜传禁区,洛国富胸部踢球一脚撩射破门,为国足扳回一球,破门后,他还兴奋做出了飞踹角旗杆庆祝动作。

这是洛国富为国足打入的首粒进球,这是他代表国足第二次出场,此前仅在12强赛第2轮替补登场出战28分钟。

扳回一球后国足攻势渐盛,第48分钟,阿兰一脚远射被对方门将得到,第53分钟又人球分过杀入禁区制造威胁。

第57分钟,萨勒曼·法拉杰一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

随后张稀哲、艾克森替补登场,换下了张玉宁、池忠国,继续加强进攻,至此国足四名归化球员继对阵日本的下半场后,第二次在比赛中全部登场。

第63分钟,艾克森禁区内抢射后倒地,随后VAR介入,之后判定不是点球。

不过沙特队门将奥韦斯在拼抢中受伤,被卡尔尼换下。

第71分钟,沙特队刚刚替补上场的布莱坎打进一球,沙特3:1领先国足。

第80分钟,高准翼替补登场换下受伤的张琳芃。

第87分钟,吴曦远射,被卡尔尼失误碰进自家球门,先是因为边裁认为武磊在越位位置干扰被吹越位,李铁抗议判罚被出示黄牌。随后VAR介入,改判此球有效,国足又扳回一球。

第94分钟,艾克森脚后跟做球,洛国富领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挡,错失了绝佳的扳平机会,最终国足2:3不敌沙特。

在B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2:1战胜澳大利亚,阿曼3:1战胜越南,国足四战1胜3负仍排名第五。

国足接下来将在11月11日主场对阵阿曼,11月1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