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协新开临时转会窗口引发热议,买人只为踢足协杯有必要吗?
09-27 11:34:48 来源:上游新闻

2021赛季足协杯将于10月中旬开始,目前围绕足协杯各种消息不断。9月27日,一张来自中国足协的文件又引发了各方热议,原因是中国足协专程为有国脚的球队在足协杯开始前开设临时转会窗口。

007ZlaIXgy1guuyng8v7pj60j60qv0w402.jpg

根据中国足协的这一纸通知,9月29日至10月12日将增开临时转会窗口,用于有国家队球员征召的俱乐部完成转会租借和足协杯补报名操作,补报名额不得超过国家队征召人数。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完成转会的球员,只能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不能参加12月的联赛。

如此“神奇”的转会窗口,堪称史无前例,也自然受到球迷的吐槽。上游新闻记者看到,球迷认为中国足协是“想一出是一出”。“一大早看到这个消息就被逗乐了”,“赛季中期哪儿有这么玩的,要不等国足回来再来个联合队?”……等各种评论出现在消息评论中,看得出球迷认为中国足协的这个决定实在草率。

不过通知归通知,要利用这个窗口引援的俱乐部可能没几个。首先,当下中国职业足球的大环境并不景气,2021夏季和冬季转会窗口的交易金额都创下了10年来的新低,不少俱乐部即使买人都以免签为主,除非是要想在足协杯夺冠,而确实因为国家队征召受到影响太大,否则不大可能为了一个比赛专门去买人。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在足协杯夺冠的球队,一般都是想参加亚冠联赛,但想要通过中超联赛直接获得亚冠资格难度比较大的队伍。最近两个赛季由于疫情的影响,亚冠资格已经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中超各队参加亚冠也大多数派出梯队去走走过场,这也让足协杯变得不那么重要,因此在不少球迷看来,中国足协开设这个临时转会窗口有些多余。

《足球报》国内足球主编李璇就在个人微博上公开表示,“我昨天在各家俱乐部了解了一圈,基本确定不会有花大钱买人的”。不过李璇同时提到,“也不完全排除一些存在危机俱乐部的球员借此转会到具备引援条件的安全俱乐部,宁可牺牲12月联赛参赛权。”这里的“存在危机俱乐部”在球迷看来是指广州队。

由于广州队投资方恒大集团陷入困难,球队目前还在放假中,部分球迷认为这是足协专程开的一个转会窗口,可以叫“恒大窗”,让广州队球员能够尽快找到下家。而为了能够摆脱潜在失业的可能性,放弃12月份的联赛也没什么的大不了。不过,由于国家队国脚数量有限,每家俱乐部入选的国脚数量也有不多,单靠这个转会期能够找到下家的这类球员也不多。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