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今日综述|花样游泳冠军竟然有个女儿,来看看东京奥运会的“妈妈军团”
08-04 21:02:09 来源:上游新闻

78310a55b319ebc40822e4a22f0d26f41e171663.jpeg

罗马申娜

生了娃后依然可以在奥运赛场摘金夺银!在8月4日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比赛中,获得金牌和银牌的组合中,竟然都有妈妈选手。该项目获得金牌的俄罗斯奥组委组合中,斯维特兰娜·罗马申娜早在2017年就生下女儿,获得银牌的中国组合中,黄雪辰也是一位妈妈,她生下孩子后在2018年11月重返泳池。能够在当妈后重返赛场,对于女选手来说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为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位妈妈选手点赞。

斯维特兰娜·罗马申娜可谓俄罗斯花样游泳的最强选手,她曾经获得了21枚世锦赛金牌,参加3届奥运会共获得5枚金牌,现在加上东京奥运会双人花样游泳夺金,一共6枚奥运金牌到手。其实早在2017年她生下女儿后,原本打算退役,不过由于东京奥运因为疫情推迟,这位妈妈得以保持最佳状态重返赛场。

1522653272.jpg

妈妈级运动员怎么训练带娃?在网上有不少斯维特兰娜·罗马申娜训练和带娃的视频。一段视频是2000年新冠疫情相对严重的时候,为了保持训练,她自己在浴缸里做各种腿部动作。另外一段视频是女儿和她在一起,母女两人同步做一些腿部的简单动作,还一边开心唱着歌。在冠军妈妈的从小教导下,这位可爱的小姑娘有可能就是未来的花样游泳冠军。

而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黄雪辰在2018年生子后选择复出。重返训练场后,黄雪辰减重30公斤,最终第四次登上奥运赛场。据媒体报道称,黄雪辰为了减重无所不用其极,在保证训练的情况下还一度断食断水,最多一天减重3.8公斤,最后一共减掉了30公斤。

fd039245d688d43f61334f2068343b130ff43b79.jpeg

在田径赛场上,也有获得奖牌的妈妈运动员,她就是来自牙买加的安·弗雷泽。安·弗雷泽曾六次获得了奥运会奖牌,在2017年8月她迎来了自己的儿子。当时,弗雷泽在社交媒体上动情地写下“希望自己能成为最棒的母亲”。这次在东京,34岁的费雷泽在田径女子100米项目中获得银牌,200米中获得第四。

bbfb-b5199e5b233915427cedbbbe09b11f9f.jpg

弗雷泽

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今年34岁的刘虹也是有望夺金的妈妈选手。在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金牌后,刘虹成为一名母亲,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在赛场上的成绩。2021年3月份的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还和队友杨家玉双双打破了世界纪录。

933.jpg

丘索维金娜

不过,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最有名气的妈妈选手,还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名将46岁的丘索维金娜。为了给儿子治病,她只有不断参赛来凑钱。尽管她本次遗憾止步资格赛,但现场裁判、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纷纷起立鼓掌,向这位伟大的运动员、伟大的妈妈致敬。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