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运会带火同款口罩,供应商声明在售产品均为假冒
08-04 20:05:1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7c1ed21b0ef41bd5203fb252a1d068c339db3d3f.jpeg

东京奥运会举办正酣,中国体育健儿们争相摘金夺银令人振奋,不少奥运周边的小商品也跟着火了一把,其中就包括奥运健儿们戴的同款口罩。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不少商家打出“奥运同款口罩”招牌,有的月销量高达8000以上。但近日,作为“奥运口罩”捐赠方的北京朋来制药却发布声明强调,“奥运口罩”仅捐赠给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使用,在售的所有奥运口罩都是假冒商品。

9a504fc2d56285350ad82a0f72e59fcea7ef63fc.jpeg

“看奥运看得特别振奋,运动员们戴的口罩也越看越好看,所以我就在网上搜了一下,一看还真有,立马下单!”市民张女士前几天在网上下单了“奥运同款口罩”,收货后还第一时间发朋友圈晒出自拍。像张女士这样看奥运被“安利”同款商品的人不在少数,记者打开电商平台搜索“奥运同款口罩”,立马蹦出不少选项。再一看月销量,少则几百,多则七八千,可见销售火爆。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奥运口罩”中,一些商家标榜“资质认证、绝非三无”等,但却遭遇了正牌供应商的“打脸”。近日,作为“奥运口罩”捐赠方的北京朋来制药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中国队‘奥运口罩’仅捐赠给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使用,不在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目前所有在售‘奥运口罩’均为假冒伪劣产品,不仅违规使用国旗和奥组委标志,还侵犯了我司的知识产权,严重损害我司声誉!如消费者已购买假冒伪劣‘奥运口罩’,建议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让我们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86d6277f9e2f07080d89357a092e5191a801f2cb.jpeg

而除了这些涉嫌侵权的“奥运口罩”,记者注意到,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些奥运会创意周边商品。有商家取材于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夺冠场景,创作图样制作的T恤吸引了不少网友购买。还有商家瞅准本届奥运会体操全能比赛中的争议打分事件,将桥本大辉脚出界的画面进行简化设计,制作成了T恤,被网友笑评:“夺笋啊!”此外,像是奥运首金得主杨倩佩戴的同款小黄鸭发卡、耳环等,同样卖成了爆款。

94cad1c8a786c917076c1e69283799c73bc75702.jpeg

专业人士提醒,奥运相关创意周边产品一定要规范使用国旗国徽,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奥组委相关标识。

(原标题:奥运会带火同款口罩,供应商声明在售产品均为假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