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今日看点|跳水“梦之队”冲击第六金,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对阵日本
08-0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5日,东京奥运会将在马拉松游泳、田径、皮划艇、滑板、跳水、拳击、场地自行车、乒乓球、空手道、摔跤等项目中产生共27枚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在跳水女子10米台单人、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乒乓球女子团体等项目上有夺金的可能。

女子10米台单人有望继续包揽金银牌

1abbca05032a642ed7912bb1b6c65527.jpg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无愧“梦之队”的美名,已经获得了5枚金牌3枚银牌,已经结束的6个项目,只有一个项目未能夺金。8月5日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全红婵和陈芋汐有望继续包揽冠亚军。

在8月4日进行的预赛中,陈芋汐和全红婵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以两人的实力晋级决赛问题不大。

陈芋汐此前已夺得了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将向个人本届奥运会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2019年7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芋汐便以439分获得了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在预赛中,她以领先全红婵超过26分的优势排名第一。陈芋汐大赛经验更丰富,因此发挥也更稳定。

全红婵今年只有14岁,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2020年10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首站比赛,当时只有13岁的全红婵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力压任茜、张家齐、陈芋汐等众多名将夺金。

乒乓球女团决赛孙颖莎再战伊藤美诚

574e9258d109b3dee3bd59c17b088489810a4c5d.jpeg

乒乓球女团决赛将在5日晚6点30分开始,中国队和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狭路相逢。中国队三名参赛选手是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日本队目前阵容是伊藤美诚、石川佳纯以及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是日本女乒的关键人物,在此前的女单半决赛中,孙颖莎曾4:0击败伊藤美诚。

对于与日本队的决赛,女队主教练李隼说:“我觉得就是看发挥,看两支队伍谁能拼得出来、豁得出去。”谈到这场比赛陈梦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期盼很久,希望我们三个人全力以赴,不管打哪个位置,都能完成好各自任务,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孙颖莎说:“日本队战斗力还是非常强,我们会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对决赛有信心。”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田径队力争三连冠

a8773912b31bb051256ceceb0e1d51b14bede012.jpeg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都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东京奥运会赛场,中国田径队有望在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

本次将有蔡泽林、张俊和王凯华三名选手参赛,蔡泽林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获得者,张俊则是竞走世界杯冠军,王凯华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在今年3月进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王凯华以1小时16分54秒成绩夺冠,同时打破全国纪录。 

钟天使出战自行车凯林赛力争再拿金牌

38dbb6fd5266d016afd4ba06aa393d0f34fa35ed.jpeg

8月2日,钟天使和搭档鲍珊菊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的决赛中,以31秒895的成绩击败德国组合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28金。8月5日,钟天使将参加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争取再创佳绩。

8月4日进行的小组赛中,钟天使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4决赛,但鲍珊菊却遗憾未能晋级。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1/4决赛将于5日下午3点6分开始,4点45分进行决赛。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