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今日看点|中国女排迎来小组出线生死战,张雨霏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07-29 07:59:2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将在赛艇、游泳、射击、激流皮划艇、柔道、竞技体操、击剑和乒乓球等项目上产生一共17枚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有望在女子200米蝶泳、乒乓球女子单打项目上夺金。另外,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中迎战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这场比赛是关系中国女排能否出线的生死战。

中国“霏”鱼再次冲金,希望游出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100米蝶泳获得银牌后,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被寄予厚望。如果她在29日上午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上无法夺冠,中国游泳队很可能面临本届奥运在金牌上颗粒无收的局面。

VCG111341132316.jpg

在28日上午结束的半决赛中,张雨霏发挥出色,游出了2分04秒89的好成绩,这是自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以来的世界最快成绩。“挺高兴的,这成绩真的是超出我预期了。我也没有用尽全力。”张雨霏说。

在2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张雨霏始终排在第一位,她认为200米距离让自己更有安全感,“这是源于不紧张。不是不紧张,是有一点紧张,在决赛前我可能还是会紧张,但是比游100米蝶泳好。我很怕100米蝶泳那种大家每米都在竞争的感觉。”张雨霏此前在100米蝶泳中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无缘冠军,但是200米的距离足够她施展身手。

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生死战,输球恐小组赛提前出局

7月29日下午3点35分,中国女排将迎来决定命运的一战。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如果中国女排无法战胜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将有可能在小组赛提前出局。

由于小组赛前两战先后大比分0:3不敌土耳其和美国,中国女排目前在小组积分榜上的排名小组垫底,而且在积分方面也为0。从目前积分榜来看,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基本锁定三个出线名额,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之前击败阿根廷已经有3分在手。

VCG111340950313.jpg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堪称“谁赢谁出线”。如果中国女排击败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即使后面输给意大利,但拼下阿根廷,总成绩也可以拿到2胜3负。而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在输给中国女排后,还要碰上美国和土耳其,对阵美国恐怕取胜无望,即使爆冷击败土耳其,其战绩也是2胜3负,而在对位战绩上中国女排占据优势。要是中国女排这场比赛大比分获胜,还能在小分计算上获得优势。

乒乓球女单决赛晚上进行,中午将产生决赛名单

在29日晚8点进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则是这个比赛日的又一个看点。女单半决赛要在29日中午才能产生决赛名单,在两场半决赛中,首先开始的是中国选手陈梦对阵新加坡老将于梦雨。接着是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对阵来自中国的名将孙颖莎。

VCG111341144552.jpg

从历史对阵成绩来看,陈梦和孙颖莎有极大机会会师决赛,中国乒乓球队有机会提前锁定这一枚金牌。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共6胜2负,其中成年赛事中更是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4次交手孙颖莎完成四杀。陈梦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击败于梦雨应该问题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晋级四强后陈梦还登上了热搜榜单,原来陈梦还是著名演员黄晓明的表妹,两人的奶奶是亲姐妹。此外,陈梦还曾与青年演员任嘉伦是队友,任嘉伦曾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