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中国代表团首战,玛塔双响中国女足四次中柱0:5不敌巴西女足
07-21 17:51:14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16:00,东京奥运会女足F组第1轮在日本宫城县宫城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女足,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东京奥运首战。上半场,玛塔补射助巴西取得领先,随后德比尼亚再下一城,下半场中国女足加强了攻势,王珊珊、张馨、乌日古木拉连续四次打中门柱或者横梁,巴西由玛塔、安德雷萨和比娅特里斯再入三球,最终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

巴西队曾经是世界顶尖强队,但是近年来实力出现了下滑,目前世界排名第7,中国女足排名则是在世界第15位。交战历史上,中国女足1胜6平5负处于下风,中国女足自从1996年奥运会3:2战胜过巴西女足之后,已经25年没有取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王霜、王珊珊领衔锋线,吴海燕因伤无缘首发,99年小将李晴潼出现在后防线上。巴西方面,35岁的老将玛塔第5次参加奥运会,而43岁的老将福米加则是第7次征战奥运会成为第一位参加7届奥运会的团体项目运动员。

第8分钟,巴西队前场抢断,杜达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被挡出,随后玛塔禁区内跟上推射破门,中国女足0:1落后于巴西女足。

玛塔成为了史上首位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有进球的足球运动员,这粒进球也是她代表巴西女足出战的160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10粒进球。

第21分钟,杜达边路突破后一脚劲射,彭诗梦扑球脱手,门前的德比尼跟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中国女足0:2落后于巴西女足。

第33分钟,中国女足做出换人调整,18号前锋乌日古木拉换下8号中场王焱,贾秀全的意图就是加强进攻。

换人后中国女足攻势有了起色,先是第39分钟,王霜禁区内左脚爆射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后二次进攻中,缪斯雯一脚威胁十足的远射被巴西门将芭芭拉飞身扑出。

下半场开场后,中国女足的攻势依然不减,第47分钟,杨莉娜送出长传,王珊珊获得单刀面对芭芭拉的机会,可惜尝试过人时被后者将球破坏。 

第51分钟,王珊珊禁区内一脚劲射击中立柱弹出,随后跟进的缪斯雯一脚射门又打高,中国女足连续错失进球良机。

第54分钟,王霜在禁区内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开对方后卫,可惜随后的一脚低射稍稍偏出。

第58分钟,德比尼禁区内一脚劲射,彭诗梦用手一托后,皮球击中了横梁弹出,随后被后卫解围。

第66分钟,王霜送出精妙直塞,张馨得球形成单刀,不过一脚推射击中了远端立柱。第69分钟和第70分钟,德比尼连续两记有威胁的射门,都被彭诗梦扑出。

第73分钟,中国女足解围不远,玛塔禁区内劲射出其不意的打近角破门,中国女足0:3落后。玛塔也打入了代表巴西女足的第111粒进球。

第76分钟,张欣的传中和乌日古木拉的头球补射攻门连续击中横梁,下半场中国女足四次打中横梁和门柱。

第80分钟,王晓雪禁区内绊倒安德雷萨,裁判判罚点球,安德雷萨点射命中。

第89分钟,德比尼亚前场抢断,助攻比娅特里斯再入一球。最终,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

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成3组,每组4队,每小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八强。7月24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赞比亚女足。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