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波兰泳协搞错奥运资格名单,6名选手落地东京就被迫回国
07-19 19:04:02 来源:网易体育

download.jpg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尚未开幕,奇葩闹剧已经不断,这次闹剧发生在了波兰游泳队上。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波兰泳协在最初上报名单时马虎大意,导致6名游泳选手刚到东京就要被迫回国。

日本媒体报道,抵达东京的波兰游泳奥运代表团共有23名运动员,但在完成入境之后,有6人才得知自己未获得奥运登场资格,无法出战比赛。按照东京奥组委的有关规定,没有获得奥运席位的选手不能入境,这样这6名不在奥运名单范畴的游泳选手必须马上回国,第一时间返回波兰。

波兰泳协在一份声明中解释了情况:“由于疏忽,波兰游泳协会在上报奥运名单时,没有认真确认奥运达标成绩,也没有研究透相关选拔规则,尤其是几个接力项目,并不知道代表团的23名游泳运动员中有6人没有通过国际泳联的A标。”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只有成绩达到奥运A标,或未达A标但获得奥运受邀B标的选手才有资格出战奥运。结果波兰泳协在提交名单时出现失误,不知道这6名选手未达奥运A标就将他们上报,这6人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随代表队一同来到了东京。

尽管波兰游泳协会为此正式道歉,但“受伤”的6名游泳选手对波兰泳协的工作感到强烈不满,他们计划对波兰泳协提出“损害赔偿诉讼”。另据报道,23名入境运动员中的22名已经联名签署了公开信,要求波兰泳协主席辞职。

(原标题 :波兰泳协搞错奥运资格名单 6名选手乌龙落地东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