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点杀英格兰!意大利时隔53年再捧欧洲杯
07-12 05:56:45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3点,2020欧洲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对阵意大利。上半场卢克·肖闪击得手,下半场博努奇门前补射扳平,最终加时赛双方各无建树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唐纳鲁马连续扑出英格兰3名球员的点球,帮助意大利3:2获胜,总比分4:3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712043108.jpg

意大利本届欧洲杯的表现令人惊喜,陆续击败比利时和西班牙等强队闯入决赛。而英格兰作为本届杯赛身价最高的球队,一路战胜了克罗地亚和德国等劲敌,历史上首次站上了欧洲杯的决赛舞台。这是“三狮军团”1966年本土世界杯夺冠后,历史性首次闯进欧洲杯决赛,此前他们已经连续5次折戟大赛半决赛,而“蓝衣军团”欧洲杯唯一一次夺冠是在1968年。

如今,两队距离冠军奖杯均只有一步之遥,而无论哪一队最终夺冠,都将结束半个世纪的等待,创造历史。

上半场第1分钟,凯恩长传转移,特里皮尔右路传中到后点,卢克·肖跟进凌空抽射得手,英格兰1:0领先意大利。

领先后英格兰全线收缩,意大利占据了场上优势,第26分钟,因西涅尝试远射没有形成威胁。

第34分钟,基耶萨中路凭借个人能力突破,随后低射稍稍打偏。

第45分钟,维拉蒂的射门又踢得太正。上半场,英格兰暂时1:0领先意大利。

微信图片_20210712043105.jpg

上半场意大利的控球率高达61%,英格兰只有39%。意大利共尝试了6脚射门,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英格兰仅1次射门尝试即取得了进球。

下半场第49分钟,斯特林与博努奇在禁区内对抗后倒地,荷兰主裁库伊佩尔斯没有做出表示。

第52分钟,略显急躁因西涅一脚远射打高。

第55分钟,意大利做出换人,因莫比莱、巴雷拉换下了贝拉尔迪、克里斯坦特,改打无锋阵。

第61分钟,又是基耶萨禁区前沿连续摆脱后射门,被皮克福德化解。

第67分钟,围攻英格兰大门的意大利终于扳平比分,在一次角球中,维拉蒂的头球被皮克福德扑在门柱上,跟进的博努奇补射得手,意大利1:1英格兰。

微信图片_20210712043101.jpg

第70分钟,英格兰用萨卡替换特里皮尔上场加强进攻。随后又用亨德森换下了赖斯。

第72分钟,贝拉尔迪接后场长传,禁区内一脚凌空射门打高。

第79分钟,意大利场上最有威胁的基耶萨,在这次带球后腿部不适,第86分钟,被贝尔纳代斯基替换下场。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萨卡在边路差点形成突破,被基耶利尼犯规化解,他也吃到一张黄牌。

最终双方90分钟踢成1:1,进入加时赛。意大利用贝洛蒂换下了因西涅。又用洛卡特里换下了维拉蒂。

第96分钟,菲利普斯完成了一脚非常有威胁的远射,这也是英格兰的第三脚射门。第99分钟,格拉利什换下了芒特。

第103分钟,意大利左路一次有威胁的传中被皮克福德用身体挡出,贝洛蒂的补射又打偏。随后贝尔纳代斯基的直接任意球又太正。

第110分钟,斯特林突入禁区,经验丰富的基耶利尼倒地将球化解。

第112分钟,若日尼奥和格拉利什拼抢时踩到对方,主裁库伊佩尔斯向若日尼奥出示黄牌警告。

随后意大利换上弗洛伦齐,英格兰换上拉什福德和桑乔,最终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意大利贝洛蒂和若日尼奥先后失点,但英格兰拉什福德、桑乔和萨卡连续三个点球都被唐纳鲁马扑出。

最终意大利在点球大战中3:2获胜,继1968年之后,时隔53年后,再次夺得欧洲杯冠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