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叙利亚靠3个点球击败马尔代夫,对中国男足既是机会也要警惕
06-05 11:35:22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结束了一场让中国球迷十分关注的比赛,叙利亚队在沙迦以4:0大胜马尔代夫,以6战全胜的佳绩提前锁定A组前2名,下轮只要战胜实力最弱的关岛,叙利亚就将锁定小组第一。

目前,叙利亚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6战全胜,进18球,仅丢4球,积分为18分,排名第一,而中国队,5战3胜1平1负,进20球,失2球,积分是10分,排名小组第二。

微信图片_20210605113602.jpg

叙利亚与马代比赛中

虽然马尔代夫踢得非常尽力,但还是0:4不敌叙利亚,这样的结果对中国男足来说似乎不太理想,不过看过比赛的内容,中国男足或许能看到机会,毕竟叙利亚是靠3粒点球才大胜近期缺少系统训练的马尔代夫的。

如果没有点球,叙利亚面对世界排名第155位的马尔代夫,不过是1:0小胜,尽管有阵容不整的原因,但这样的攻击力还是令人大跌眼镜。

叙利亚一直是中国男足的苦主,自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以来,截至本次预赛首回合1:2败北,中国男足10多年间5次遭遇叙利亚,只取得2平3负的战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足将和G组的阿联酋隔空竞争四个或五个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而亚足联居然还安排阿联酋的阿尔·杰内比裁判吹罚了这场A组的比赛。

虽然三个点球中前两个没有什么争议,但最后一个判点还是稍显勉强,而且叙利亚全场19次犯规,让阿尔·杰内比掏出5黄1红,边前卫阿詹更是在两分钟内连续吃到黄牌被驱逐出场,门将阿尔玛和后卫米达尼也在补时阶段主动申请黄牌,有疑似“洗牌”行为。

赛后中国球迷们也纷纷表示,“踢个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又是洗牌又是卧草的,这水平太一般了”“就这场比赛来看,国足赢叙利亚三个球都是轻轻松松的”。

目前中国男足的出线形势其实并不算太差,剩下的三场比赛中,只要能够全胜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叙利亚就能稳稳成为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即便2胜1平,也有六七成概率出线,而叙利亚队实力的明显下滑,也使得中国男足全取9分的希望非常大。

微信图片_20210605114158.jpg

叙利亚队

但从主场苏州来到西亚,国足就不得不防盘外招,目前在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排行榜上,前六名中除了乌兹别克斯坦,都是西亚球队,而排名第七的国足无疑就是这些西亚球队的最大竞争对手。

叙利亚目前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前2名,第七轮战胜关岛,就能锁定小组第一,按理说,他们最后一轮与中国男足一战的求胜欲望将大打折扣。

但本场洗牌成功的叙利亚多名球员下一场比赛面对小组最弱的关岛时都会停赛,目的无疑就是为了在最后一场对抗中国男足,帮助其他西亚球队,尤其是“主场”的阿联酋,这一点中国足协和中国男足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命运牢牢攥在自己的手里。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