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易建联要为中国男篮再拼一次!大哥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
06-03 12:55:52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男篮的旗帜又回来了!日前,中国队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落选赛,6月2日晚间,央视体育新闻拍摄了中国男篮的最新集训情况,在2020年遭遇跟腱断裂的易建联出现在镜头里,其不仅参加了对抗训练,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为中国男篮再拼一次!

250多天就迅速站在球场上

2020年8月,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遭遇跟腱断裂,此后从跟腱修复手术,到膝关节老伤手术,再到休养康复,他只用了250多天,就重新站到了篮球场上,速度惊人。

e6d4ac84af30c9d40cc2050b8db6f561.jpg

根据央视的画面,易建联的肌肉线条很好,养伤期间的训练量可见一斑,同时,易建联在场上的移动看上去也很自然,不论是加速跑步还是横向移动,以及卡位和补位,易建联的状态看上去不错。

“我从受伤以来,这次到国家队是第一次参加对抗训练,从这三四天的情况来看,每天都能感受到情况在好转,现在就是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易建联谈到了目前自己的情况。

还有多少油?易建联:我的情况现在应该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的身体恢复状况,易建联面对镜头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

“我的情况现在应该越来越好,这几天的对抗训练,每天做动作都会更多,反应也会更好一些,目前还在调整自己的整个状态。”易建联表示。

cf5fc248d92ca691296342c677b975d9.jpg

对于自己情况,也有球迷建议“缓一缓”,对此,易建联表示,“外界有声音说大伤之后,我完全可以选择不回来。其实不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尤其是中国运动员,为国效力是至高无上、义无反顾的事情。这次比赛困难虽然很大,但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树立中国男篮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即便不登场也是鼓舞和榜样

目前,中国队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落选赛,易建联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其回归训练无疑对队友起到极大的鼓舞和榜样作用。

易建联此前并不在男篮公布的集训队名单中,目前参加训练,主教练杜锋一定有自己的考量。此前在本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一个比赛日,易建联也出现在训练场并登场训练,虽然没有上场,但他的出现无疑是主教练杜锋的特殊安排。

亚洲杯预选赛6月16日迎来首战,对手是日本队,比赛将在菲律宾进行。本次预选赛分6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分到B组。根据赛程,男篮将在5天时间里打4场比赛,分别是6月16日和19日与日本队交战两次,6月17日和20日与中国台北打两场比赛。

7508bdf0768eee604ed3ffb874f2f96d.jpg

打完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就将直接飞赴加拿大参加奥运落选赛,奥运落选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中国队将与加拿大、希腊等世界强队竞争奥运席位。密集的赛程和强大的对手,对于易建联的身体都是考验。

目前,男篮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大名单,届时易建联是否会出现,时间将给出答案。据报道,男篮在6月12日出发菲律宾之前会确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

链接》》

生涯从未缺席奥运,近几年一直高强度打比赛

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从未缺席过奥运会,若这次重返赛场,比赛的强度和密度无疑将成为他的挑战。

媒体曾梳理过易建联从2018年开始的比赛时间线:2018年10月21日联赛开启——到2019年5月3日联赛结束——5月15日进入国家集训队——8月31日世界杯开幕——9月8日世界杯结束——11月1日联赛开启——2020年1月22日联赛休赛——6月20日联赛重启——8月15日联赛总决赛。可以看得出来,两年的时间里,易建联作为国家队和广东队的绝对核心,比赛频率和强度很大。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