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巴西青训教练来给小学生球员上课了!快来看看原汁原味的巴西青训
04-10 19:2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家用头顶足球痛不痛?是不是有点痛?但足球就是这样,需要用到头,所以要坚持下去!”4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田湾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巴西的青训教练罗伯托正在给学校二年级的小球员上课,“这些是练反应力”、“教练安排的对抗程度小,适合小朋友”……在场边,正在观看训练课的家长们也对教练的训练方式表示了认可,小球员在沉浸在这场训练课中显得兴致勃勃。

微信图片_20210410192514.png

这位巴西青训教练来自恒大足校,4月10日大田湾小学恒大青训中心巴西外教公开课暨恒大星萌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该校举行,这一堂公开课就是本次活动的一部分。在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罗伯托在现场展示了一堂完整的低年级小球员足球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410192521.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外教本次上课的主要内容是控球,在训练项目选择方面更注重以游戏方式为主,提升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在循序渐进方面,外教安排上也注重循序渐进,从单人控球练习,再到两人一组的控球练习,最后到全队集体进行“抢球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巴西外教还非常重视在训练中培养小球员的精神意志和习惯。比如在练头和脚交替接球时,他就鼓励小球员头球虽然会让头部感到有些疼痛,但这是必须的过程,要坚持下去。他还告诉小朋友,课堂上教的一些单人控球训练,自己也可以在家里练习,利用碎片的时间训练,要多训练自己才会有提升。这位罗伯特先生在足球方面也经验丰富,他是运动力科学研究生,担任过巴西足协学院CBF Academy讲师,还获得了前著名球星,在200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罗克·儒尼奥尔的推荐。

据大田湾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大田湾小学与恒大足球青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青训中心。这次训练是结合本年度训练安排,特邀恒大足校外籍教练员到学校进行足球训练指导和教练员培训。职业俱乐部与学校共建梯队尽管目前比较常见,但与小学共建梯队,从幼儿园就开始打造俱乐部青训体系的现在还是比较少见。

 “我们与恒大足校合作后,经过一个学期的训练孩子们就获得了比较大的提升。他们派到我们学校的教练训练专业细致,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对待。我们在学习方面也非常重视这些孩子,专门安排了老师负责他们的学习,还会督促他们必须要在学校把家庭作业完成了才能回家。现在还有一些家长慕名带着孩子转学前来我们学校就读。”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这堂公开课,罗伯托还与来自渝中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练进行交流,分享相关教学内容和国外的青训理念。同时,还会在4月10日、4月11日和4月17日三天举行2021年 “恒大星萌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