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终于打破球荒仍然受到质疑,C罗真的老了?
03-31 11:0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世预赛欧洲区小组赛A组第3轮比赛中,葡萄牙客场3:1击败卢森堡,C罗打入1球打破了国家队4场球荒,连续18年代表葡萄牙进球,但比赛中C罗错失了至少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三场比赛下来,C罗一共尝试了20脚射门,但只打进了1球,难道C罗真的老了?

微信图片_20210331110234.png

本场比赛,36岁的C罗表现积极,比赛第49分钟,C罗中场断球推进后分边,坎塞洛后插上接球传中助攻C罗包抄垫射建功,C罗也打破了2012年6月以来国家队最长球荒(415分钟),并且连续18年为葡萄牙建功,这也是他个人国家队第103球。虽然距离阿里代伊的109球只差6球了,不过,C罗本场比赛也错失了3次绝佳机会,本可以再度缩小差距。

半场结束前,C罗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却将球顶飞,第48分钟,C罗的鱼跃冲顶又角度过正被门将没收,一向以弹跳惊人、擅长头球著称的C罗,这两个球没有顶进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而最令尴尬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78分钟,在获得单刀机会后,C罗调整后的射门却被卢森堡门将扑出,随后的跟进补射又再次被封堵。

在这个世预赛系列赛中,首场面对阿塞拜疆,C罗就表现低迷,全场8脚射门未进一球,第二场对阵塞尔维亚,C罗6次射门3次射正,只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和1次成功过人,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他只获得了6.5分,是本队前场三叉戟中评分最低的。

本战C罗再一次打满全场,一共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尝试4次过人,3次成功,完成19次传球,包括1次关键传球。

三场比赛下来,C罗一共尝试了20脚射门,但只打进了1球,而来自利物浦的若塔除了首战未出场外,此后2战均代表葡萄牙首发,共完成了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了3粒头球。

赛后,一些媒体质疑C罗最近在国家队的进球分量不够,ESPN就列出数据,他最近14个国家队进球中,有10个进球都是对阵立陶宛和卢森堡这样的鱼腩打进。

在过去几年,面对鱼腩球队,C罗帽子戏法、大四喜才是新闻,而如今丢单刀、打破球荒却成为了新闻,在俱乐部方面,欧冠出局、意甲争冠无望,也让C罗备受尤文球迷的质疑,不禁让人感叹:C罗确实老了,接下来应该是姆巴佩哈兰德们的时代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