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金句频出!范志毅上《吐槽大会》狠批男篮,球迷:笑着笑着就哭了
03-15 12:2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315120812.png

近日,热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迎来体育专场。除了郭艾伦、周琦、杨鸣来到现场,同时还有足球名宿范志毅,后者对于中国队在篮球世界杯的惨痛失利,批评郭艾伦和周琦“你们篮球打得真没有以前好!”

范志毅的“吐槽”十分精彩到位,台下郭艾伦和周琦以大笑面对。节目引起了不小的争论,观点主要分为两方:一个观点是男篮还没有到对这场失利一笑而过的地步,另一种声音是娱乐效果而已,不需要太较劲。

范志毅“吐槽”招招致命

作为中国足球名宿,范志毅在本期《吐槽大会》中作为前辈,对郭艾伦和周琦的吐槽,可谓招招致命。

范志毅登场首先自嘲,“我是一个退役多年的国足。其实啊,让我来吐槽大会真的不合适。”并表示“还真没想到,足球还能有鞭策别人的一天。怪,真的怪。”

接着,范志毅开始“吐槽”周琦和郭艾伦。

微信截图_20210315121205.jpg

对于周琦在世界杯上的关键失误,范志毅表示“我上去用脚都能传给别人,你拿手都不行,姚明姚主席直接气得矮了半截。”

对于郭艾伦在生死战只得1分的低迷表现,范志毅表示,“世界杯生死战,哎哟~我没搞懂,1分!拿1分啊!篮球只拿1分不容易的。”

此后范志毅还拿出自己的经典名言:就在家门口都打成这样,脸都不要了。

最后,范志毅表示:“说到底,足球篮球都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宽容,少骂点。当然作为专业足球的教练,我该骂还是得骂,你们篮球,打得真没以前好,真的。”

节目效果和球员反应引热议

范志毅的“吐槽”十分精彩到位,台下郭艾伦和周琦以大笑面对。不过,节目制造的效果和球员的反应引起了不小的争论,观点主要分为两方。

一个观点是:男篮还没有到对这场失利一笑而过的地步。

微信图片_20210315120757.png

篮球记者贾磊表示:说实话,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反而觉得很尴尬,有种伤疤被揭开的疼痛感,也可能是我太在乎了。中国篮球还没到也不该到破罐子破摔可以拿这样的失利一笑而过的地步。我们每个身在其中的人更应该做的是记住这种疼痛感。

体育专栏“后厂村体工队”也对球员的态度提出了观点:体育不是娱乐圈,洗白要靠真成绩。就算自黑再多次,黑的再搞笑,你也没法把输了的比赛变成赢的,对不对?

网友“只穿7号”表示:竞技体育之所以有魅力,就是因为这种不断进取,争取胜利,超越自己的态度,而身背国字号球员再完全没有雪耻的情况下,现在可以被拿来吐槽,说明自己心理放下了,不说不可原谅但真的让人失望,中国足球不就是在这种“春晚都能调侃”的舆论环境下,自嘲到麻木的吗?

微信截图_20210315121303.jpg

一个观点是:娱乐效果而已,不需要太较劲。

网友“emc3”表示:恕我直言,这期节目搬运来网络喷子的各种段子并不是在嘲讽二位球员,而是在吐槽坚持避重就轻,把整体的落后忽略成个体的失误的更没水平的围观者。他们就这点水平固然是他们的错,但举国最强就这点水平是我们每个人的错。

网友“毛头大斌”表示:娱乐效果而已,太较劲就没必要了,人总是要向前看,内心的伤疤可以牢记,但不能时常挂在嘴边吧。

周琦:笑对不代表忘记

3月14日晚间,周琦在个人微博上发了自己参加节目的照片,并配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笑对不代表忘记。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无惧任何声音。

此前,周琦已经多次在综艺节目和公开场合回应自己在世界杯对阵波兰队时的那一次失误,并进行自嘲。

周琦在参加某综艺节目录制时,台下观众喊起“波兰中锋”,周琦对此大方承认。同时,周琦还在节目里自嘲自己能听懂波兰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