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这是要限制打9分的韦德?NBA扣篮大赛公布新规则:决赛阶段评委不打分只投票
03-07 09:5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今年扣篮大赛的参赛选手

3月7日,NBA公布了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新规则,最大的改变是取消了决赛阶段评委打分的机制,改为投票选出心中的胜者。

新规则

决赛只能扣一次,评委投票产生冠军

2.png

今年扣篮大赛的参赛选手

今日,NBA官方公布了全新的扣篮大赛规则。规则显示: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每名选手进行两次扣篮,得分为6-10分不等。首轮得分最高的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名选手只进行一次扣篮,冠军由评委投票决定,而不是以前的打分机制。

今年的扣篮大赛因为疫情情况特殊,和全明星正赛在同一天进行,因此参赛选手也只有三人,分别是开拓者球员安芬尼·西蒙斯、尼克斯球员奥比·托平以及步行者球员卡修斯·斯坦利。

根据此前的报道,今年的5名评委全部是曾经的扣篮大赛冠军:威尔金斯、约什·史密斯、迪·布朗、斯巴德·韦伯和杰森·理查德森。

明天(3月8日),2021年NBA全明星周末将在亚特兰大举行。

反响

理查德森:让评委投票确定是个好主意

3.png

理查德森接受采访

在公布新规则后,本次扣篮大赛评委之一的杰森·理查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同通过投票选出冠军的新规则。

 “我认为这样的规则绝对让扣篮大赛变得更加与众不同,因为现在已经很难研究出全新的扣篮形式了,他们的扣篮大部分都是借用以前的,就看谁能表现得更精彩。现在由我们评委决定冠军的话,我们都曾经夺冠过,都有过一些令人难忘的扣篮,因此我觉得让我们来决定冠军归属是个很不错的主意。”

4.png

威尔金斯接受采访

作为NBA历史上的著名扣将,威尔金斯谈到决赛只能扣一次的新规则,增加了比赛难度,“这次的改规则有点让人惊讶,但这样一来也就没有犯错空间了,因为你决赛只能扣一次。当我参加扣篮大赛的时候,总想为比赛奠定基调,面对迈克尔·乔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朱利叶斯·欧文等人的时候,必须拿出最佳扣篮,表现出存在感,所以我必须早早拿出最好表现。”

回顾

韦德扣篮大赛打9分引争议

5.png

韦德的9分争议

本次修改新规则,最容易让外界联想到的就是去年韦德在扣篮大赛上引起的争议——在决赛阶段魔术球员戈登对阵热火球员琼斯的对决中,身为热火名宿的韦德作为评委,有偏袒自己后备的嫌疑。

在决赛回合,戈登和琼斯杀得难分难解。在决赛第四次扣篮中,琼斯进行罚球线扣篮,但完成度不高,其他评委给了9分,但韦德给了满分10分。轮到戈登扣篮时,戈登完成2米31中锋法尔的扣篮,但韦德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打分时给了9分,导致戈登以1分的差距落败。

韦德的打分在此后引起巨大争议,韦德的回应是不应该随便给出10分的满分,“每个人都能得到冠军,每个人都能得到奖杯,每个人扣完篮都说这是个10分,那不是个10分,别每个都给10分了。这是我的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