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姚明寄语CBA裁判:技术上严格要求,纪律上严惩不贷
03-02 08:24:04 来源:澎湃新闻

780.jpg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3月1日在浙江诸暨正式打响。

28日,CBA公司在诸暨赛区分别召开了CBA联赛裁判员和俱乐部工作会议,针对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对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对各参赛俱乐部强调了赛风赛纪相关工作的重要性。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俱乐部工作会议上表示,关于赛风赛纪和裁判员管理工作,要坚持“技术上严格要求、纪律上严惩不贷”的原则,为联赛顺利前行提供保障。

CBA公司CEO张雄也着重就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暴露出的赛风赛纪问题进行了总结。

他表示,伴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提升、受关注度的提升,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不够职业的现象,有球队参赛人员在比赛中对裁判员、技术代表时有不当言行,甚至把质疑判罚当成了一种习惯;有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使用脏动作、坏动作等非正常篮球技术的伤人行为。

根据统计,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累计有22位主教练被计83.5次技术犯规(包括球队席人员技术犯规,每次计0.5次登记在主教练名下)。

另外总计有129名球员累计被判罚242次技术犯规,171名球员累计被判罚303次违体犯规,4名球员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

779.jpg

为了保证常规赛第三阶段以及后续比赛文明、顺利进行,CBA公司CEO张雄在俱乐部工作会议上要求所有参赛俱乐部:

第一,坚定保持高度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赛风赛纪,从自我做起,成为文明参赛、理性参赛的榜样;

第二,从维护联赛健康发展大局出发,把整肃赛风赛纪作为比赛第一要务。从常规赛第三阶段开始,对严重违反赛风赛纪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将予以顶格处理;

第三,疫情防控不放松,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联赛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此外,CBA公司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窗口期相关情况。

据统计,本赛季注册窗口期共有11家俱乐部注册22名球员,其中自本赛季常规赛开始到注册窗口期结束,共有11名注册球员与原俱乐部解除聘用合同,其中6人在注册窗口期内被俱乐部认领并再次注册。

(原标题:姚明寄语CBA裁判:技术上严格要求,纪律上严惩不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