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若接手苏宁或泰达至少需6亿,多家俱乐部盯上两队球员
03-01 17:54:33 来源:羊城晚报

src=http-%2F%2Fres.timedg.com%2Fa%2F10001%2F202102%2F4415c959b2338cd7c6d3559637c7b192.jpeg&refer=http-%2F%2Fres.timedg.jpg

两家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坛的可能性已经很高了:昨日下午5时,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最后时限,中超天津泰达俱乐部未能按时提交,按规定将失去准入资格;江苏苏宁则在昨天发布公告,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预示该队大概率将解散。

江苏苏宁俱乐部虽然此前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但俱乐部实际上并未如期支付所有的工资奖金,球员签字是为了保住俱乐部,这样至少在理论上能保住自己的工资奖金。但苏宁俱乐部受母公司的影响难以为继,主教练奥拉罗尤已经提前解约,一些球员也已提前找好了下家。去年11月12日,苏宁队为江苏足球夺得该省历史上第一个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如果江苏苏宁解散,它将是中国第一家夺冠后第二年就解散的俱乐部。不过苏宁俱乐部在昨天的公告中表示“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说明仍然在等待奇迹出现。

天津泰达俱乐部同样希望最后时刻有转机。上赛季泰达只赢了一场便保级成功,但这没能为俱乐部带来新的投资方。俱乐部至今没有开始冬训,球员们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呼吁,希望能有新的企业接盘。

不过有人做过估算,要接手苏宁或泰达中的任何一家,算上债务和球员工资等支出,头一年的支出预计就要在人民币6亿元以上,这样的情况很难找到新的企业接盘。

一旦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确认解散,按照递补顺序,去年从中超降级的沧州雄狮(即石家庄永昌)和中甲亚军浙江绿城将递补进中超。据闻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已经与这两家俱乐部提前打招呼,让他们做好递补的准备。不过,由于中超冬季转会国际窗口已经关闭,沧州雄狮和浙江绿城的外援配置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

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若解散,两支球队本土球员的去留同样值得关注。苏宁阵中有吴曦、李昂等国脚球员,实力不俗,一直是转会市场的宠儿,他们会花落谁家?据悉,目前已有多支俱乐部对两支球队的球员展开攻势。

 (原标题:若接手苏宁&泰达至少需6亿 多俱乐部盯上两队球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