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伊布、詹姆斯上演网络骂战,运动员该拥有怎样的社会价值观
03-01 17:17:24 来源:澎湃新闻

449.jpg

在世界足坛和NBA,伊布和詹姆斯都分别称得上是“大哥”级别的存在,然而这两位体坛巨星,近日却来了一场“跨界”骂战。

对于詹姆斯热心社会问题和政治的行事风格,伊布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批评。而詹姆斯也不甘示弱,一场巨星间的价值观较量就此上演。

双方的争论,也引发了体育界更大范围的讨论,各大阵营球员各执一词,好不热闹……

伊布:运动员就该专注体育

450.jpg

作为足坛话题度最高的明星之一,伊布在40岁的高龄依然是球场上令人胆寒的锋霸。而即便是年龄的增长,瑞典人也没有改变其爱“开炮”的习惯。

这一次,他把矛头对准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勒布朗·詹姆斯——伊布没有针对詹姆斯的体育生涯做出评论,却是对其在场外的行事风格做出了批评。

“我很喜欢他(詹姆斯),他是现象级的球员,但我不喜欢那些知名人士谈论政治话题,人们应该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我擅长足球,所以成为了足球运动员。如果我擅长政治事务的话,我才会去做政客。很多人在有了名气,有了一定的地位之后,就会犯这种错误,应该避免这样的情况。”

近几年来,詹姆斯确实是NBA球员中热衷于社会话题和活动的人物之一。

此前他就多次公开反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种种歧视言论,在美国爆发“黑命贵”运动后,詹姆斯也是带头进行抗议的球星之一。

不久前的美国大选期间,詹姆斯还专门组织了志愿者,鼓励美国的黑人群体积极参与大选投票。

而在2016年11月,当时的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举办竞选活动,詹姆斯还与队友J.R.史密斯一起为希拉里站台。

“这位女士能够为我们带来最光明的未来。”詹姆斯当时毫无保留地为希拉里背书,更直言她就是“我们的下一位总统”。

詹姆斯回怼:伊布也干过类似的事

620.jpg

对于伊布的“开炮”,詹姆斯很快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在湖人球星看来,自己对于社会事务和政治问题的热衷没有任何问题,反而是伊布需要为自己的言论反思。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认为运动员应该只管做好自己的运动,不要管其他的事情,但现在不是这样了,我就不会这样。”

“因为我是社区的一分子,我看到了在发生的事情。我有一所拥有超过300名孩子的学校,他们会经历同样的事情,他们也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我就是他们的发声渠道,我也会继续利用我的平台来说出正在发生的事情。对于那些错误的事情我绝不会闭口不谈。”

不光是正面回应了伊布的批评,詹姆斯甚至还翻起了瑞典前锋的“老底”,“在瑞典他也做过同样事情,也发表过(关于种族歧视)这样的言论。”

2018年,伊布曾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成长经历中“百分百存在种族主义”,“因为我不姓安德森或是斯文森(瑞典常见姓氏),如果我拥有这些姓氏的话,就算我抢了银行他们也会为我辩护的。”

隔空嘴仗,早有矛盾?

6364EEB245CC37854B4132B131AB756B72D4F236_size33_w720_h480.jpeg

事实上,那一次伊布关于种族主义的言论,就在瑞典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伊布在很多瑞典人心中的好感度也直线下降。

或许正是由于当初的口无遮拦所导致的麻烦,让伊布决定远离政治和社会话题,但没想到的是,这样的观点如今又一次引来了体育界的热议。

效力于湖人队的德国后卫施罗德就支持队友詹姆斯的看法,认为运动员可以利用自己的发声平台,但对伊布还是表达了尊敬,“他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有他独特的个性。”

但美国短跑名宿迈克尔·约翰逊的言语间就没有那么客气了,“按照伊布的说法,詹姆斯是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所以不该谈论政治话题。那你擅长的足球,也不该来谈论詹姆斯或者任何足球之外的话题了。”

而作为詹姆斯的头号“黑粉”,UFC明星科尔比·科温顿则认为詹姆斯十分虚伪——“詹姆斯通过玩儿童游戏和谈论‘社会正义’赚了几百万美元。”

当然,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也不是伊布和詹姆斯首次被联系到一起。

早在2018年,当时还在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效力的伊布就曾被问到,是否有去见加盟湖人的篮球巨星詹姆斯,伊布直接霸气回应,“不,他还没来见我。”

对于向来喜欢“开炮”的伊布来说,他或许不会在意多打两场嘴仗,也不会在乎和詹姆斯的矛盾持续升级……

(原标题:伊布、詹姆斯上演网络骂战,运动员该拥有怎样的社会价值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