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限薪令重压下,国内球员新赛季“找工作”真的好难
01-26 19:0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 (1).jpg

近日,青岛黄海主教练吴金贵接受了《足球报》的专访,在专访中吴金贵提到:“我的电话几乎都快被打爆了,想来青岛踢球的球员太多了,有些是以前都不可想象的,有些原本应该是各个俱乐部要竭力守住的新星,现在都要出来找工作了。”由于中国足协对俱乐部投入限制等方面的原因,让不少中超球队在2021赛季国内球员配置上出现大换血的可能。

想方设法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是当下不少国内球员的当务之急。进入2021年,随着中国足协对俱乐部每年总投入设限、球员年薪设限后,越来越多的球员进入到转会市场。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去年年底合同到期的球员中,没有与俱乐部续约、以自由身进入转会市场的并非少数。究其原因,是原俱乐部提供的新合同和之前相比差距太大,球员无法接受。这些球员普遍具备一定实力,也处于当打之年,放在以往,是基本不可能流入到自由转会市场上的。

还有部分球员则属于被动进入转会市场。目前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佳,中国足协又要限制每家俱乐部的投入,精简人员成为了俱乐部减少开支的方式之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留意到,被精简的人员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年龄偏大、难以在中超踢上主力的,另外是尽管年轻,但不在球队计划中的,原俱乐部没有和他们续约,甚至主动提前解约。

傲游截图20210126190906.png

不管是主动失业、还是被动失业,今年寻找“新东家”的球员比以往大幅增加,吴金贵主动爆料“电话被打爆”并不让人意外。在大规模球员流动的情况下,新赛季中超各队阵容上也会出现较大变化。尤其是在意识到工作不好找后,一些有实力的球员甚至选择主动降薪。比如,吴金贵透露,青岛黄海已经锁定了朱晓刚、朱挺和刘健三人。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超转会规则有所变动,也让各家俱乐部迎来换血的机会——2021赛季中超联赛每家俱乐部最多可以转入无年龄限制的国内球员8人,比以往多了3人;引进U21国内球员也不受名额限制。对于中小俱乐部来说,现在确实是“淘宝”的最佳时机。  

src=http-%2F%2Fp1.itc.cn%2Fimages01%2F20201229%2Fea7d92ed3a08428dbbed730cf2ed6981.jpeg&refer=http-%2F%2Fp1.itc.jpg

以重庆当代为例,过去两个赛季涌现出元敏诚、杨帅、迪力穆拉提等优秀年轻球员,但他们刚加入球队时并没有什么名气。如今迪力穆拉提转会河南建业,为球队带来一笔收入,元敏诚和杨帅如果出现在转会市场上,也都是抢手球员。作为平民球队,重庆当代也在继续发挥这一“优良传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些球员已经在其他球队进行试训,重庆当代新赛季的一线队阵容也会有较大调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