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渝中区橄榄球协会成立,将推动美式橄榄球在重庆发展
11-28 20:2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128202532.jpg

“这是啥子体育比赛哦,连头盔都戴起了?”11月28日下午,在重庆市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锻炼的市民,都被一场正在进行的美式橄榄球比赛吸引住了,四十多个小伙,身穿结实的护具戴着头盔,在球场上追逐冲撞,看起来别有一种视觉冲击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场渝黔两地美式橄榄球爱好者之间的联合训练赛,对阵双方分别是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俱乐部和贵州森林人橄榄球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渝中区橄榄球协会成立后组织的首场比赛。

“上周我们已经获得了渝中区民政部门的批准,拿到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俱乐部负责人、渝中区橄榄球协会的首任会长刘恋介绍。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重庆首个以美式橄榄球为主的体育协会。

微信图片_20201128202537.jpg

“虽然重庆美式橄榄球运动起步较晚,但运动员实力却非常强,早在2014年,重庆的球队就曾拿到全国冠军。”刘恋介绍。

2014年5月,重庆码头工橄榄球队一举拿下了第一届“永恒碗”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业余联赛(AFLC)的总冠军,震惊了国内的美式橄榄球界,刘恋和几名队员就曾是码头工的一员。

“之后重庆又有了半人马橄榄球队,但出于种种原因,现在重庆美式橄榄球队只剩下山城狂怒队”,刘恋介绍,山城狂怒成立于2016年,现为重庆唯一一支非盈利性全装备橄榄球队,已经代表重庆参加过大大小小数十场全国性联赛、友谊赛。

微信图片_20201128202646.jpg

据悉,山城狂怒目前是CNFL(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成员,并且与ISG(NIKE橄榄球训练营)以及USA FOOTBALL美国橄榄球协会(美国奥组委认证协会)等机构合作。

山城狂怒目前有球员五十多人,来自重庆各行各业,尽管装备都是自己购买,而且每周只有一次训练机会,租赁场地和参加比赛的费用也要均摊,但凭着对美式橄榄球的热爱,球队一路走到现在,刘恋也感叹非常不容易。

目前,美式橄榄球在中国正处于发展阶段,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运动项目,而视觉上冲击强烈的身体冲撞也多少令人望而却步,但在刘恋看来,美式橄榄球运动有周全的防护装备,能够保护球员,让他们在对抗中少受伤,而且真正的橄榄球比赛也不以蛮力定高下,比拼的是反应和智慧。

微信图片_20201128203248.jpg

刘恋表示,如今成立专项的体育协会,就是希望能进一步推动美式橄榄球在重庆的发展,能够通过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式橄榄球,喜欢上这项运动并参与进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