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日媒再曝东京奥运贿选传闻细节,前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已被判刑
09-22 18:51:40 来源:红星新闻

356dd9c3921cfb353fa5bd97f17d7d08.jpg

拉明·迪亚克

日前,日本媒体《Japan Today》披露:一家名为Black Tidings Co的新加坡咨询公司曾在东京成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前后,向前国际奥委会成员、前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的儿子转账了37万美元。

据《Japan Today》称,这家咨询公司现在已经倒闭,但在东京获得奥运会主办资格前,他们是为东京申奥委员会提供服务的。当时,该公司从东京申奥委员会获得了2.3亿日元(约合200万美元)的资金,并于2013年7月和10月存入了一个银行账户。不过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帕帕·马萨塔·迪亚克表示,他从这家咨询公司收到的钱与东京奥运会无关。

拉明·迪亚克被指在东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过程中存在受贿行为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11月,拉明·迪亚克就被法国警方所控制,《卫报》当时报道称,拉明·迪亚克被指控在担任国际田联主席一职期间,受贿100万欧元,帮助俄罗斯涉药运动员逃避检查。同时《卫报》还披露,法国警方在调查拉明·迪亚克的贪腐案时发现,东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存在重大贿选嫌疑,并证实这家位于新加坡的Black Tidings Co咨询公司与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有关。《卫报》称,东京申奥委员会曾秘密就向该账户进行过汇款。

而在2016年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报告披露内幕,前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涉及有组织合谋及贪污,包括在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选举中,涉嫌接受日方约500万美元的贿赂,从而投票给东京。

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是在2013年9月确定的。当时进入最后角逐的有伊斯坦布尔、东京、马德里三座城市。在最终轮投票中,东京获得60票,伊斯坦布尔获得36票,东京因此胜出。

2018年,时年84岁的拉明·迪亚克被禁止离开法国,而他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当时躲在达喀尔,后者从2015年12月起就遭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但塞内加尔政府拒绝将他引渡到法国。帕帕·马萨塔·迪亚克在2017年曾公开发声称,对他和父亲的腐败问题指控是“迫害”。

000.png

帕帕·马萨塔·迪亚克

《Japan Today》之所以此次旧事重提,是因为当地时间9月16日,迪亚克父子被法国巴黎一家法院判处有罪并获刑。曾于1999~2015年担任国际田联主席的拉明·迪亚克被巴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缓刑两年,并被罚款50万欧元。帕帕·马萨塔·迪亚克也因卷入腐败丑闻被判刑五年,并处以100万欧元罚款,由于塞内加尔仍然拒绝将其引渡至法国,法院对帕帕·马萨塔·迪亚克进行了缺席审判。

该判决出台后,帕帕·马萨塔·迪亚克也公开发表声明,称相关指控为“世界体育史上最大的谎言”。他透露,自己从国际田联的顾问工作中赚取了1000万美元,但“全部是合法的”。

近年来,东京奥运会一直被贿选传闻所困扰,今年3月31日路透社就曾发布深度报道,揭露东京奥组委现任理事、电通公司前专务高桥治之从东京奥申委员会拿到820万美元灰色劳务的贿选丑闻细节。

至于拉明·迪亚克,目前已经坐实收受贿赂帮助相关城市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贪腐行为,巴西里约前州长卡布拉尔在2019年承认,曾在申办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通过拉明·迪亚克用200万美金换得9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选票,而卡布拉尔也因为在里约奥运会的申办和贪腐过程中存在严重贪腐行为,已经被判处长达200年的监禁!

timg.jpg

巴西方面的丑闻毕竟是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才被曝光的,而东京奥运会尚未举办,围绕着申报过程的诸多丑闻就陆续被公之于众,这无疑会让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头疼不已,也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的形象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原标题:日媒再曝东京奥运贿选传闻细节 前田联主席已被判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