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协取消超级杯实属无奈之举,中超能踢已谢天谢地
07-02 11:19:14 来源:足球报

IMG4ccc6a76b0f054357773663.jpeg

超级杯遗憾被取消

中超的开赛时间已经敲定为7月25日,但球迷期待的赛季“开胃菜”却要从菜单上撤走——鉴于疫情防控等综合因素的考虑,本赛季的超级杯无奈取消。想看申花与恒大掰手腕的球迷,要等联赛了。

防疫需要,超级杯被放弃

傲游截图20200702110159.png

联赛拖到下半年才开始,给联赛安排造成了困难,主要是时间不够用。

中国足协已经在官网宣布,中超7月25日开始,留给中国足球的2020年,仅剩4个多月的时间。

即使新赛季中超联赛准时开赛,采取“分组(分区)、分阶段”赛制。其中首阶段小组赛双循环14轮比赛预计将在9月下旬完赛。随后联赛进入停歇期,给10月、11月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国足备战、比赛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同时还要给中超4家俱乐部参加亚冠赛事预留时间。

中超第2阶段赛事按照首阶段小组赛排名,分别产生“夺冠组”、“保级组”,两组分别进行3轮6回合淘汰赛,直至产生最终赛季排名。比赛预计持续到12月下旬。

中国足协在重点推动中超联赛筹备工作进程,但并没有忽略对其主办其他重大赛事竞赛计划的编排工作。其中中甲联赛有望安排在3座满足赛事防疫要求且气候、场地条件相对良好的非一线城市内举行。至于中乙联赛,则有可能安排在诸如昆明红塔基地这样的封闭环境中进行。

据悉,足协杯赛受比赛日锐减影响,面临参赛规模及赛程缩减的现实,但就维护赛事品质及各方利益角度来说,中国足协并不会取消这一赛事。

足协计划取消超级杯,也是客观情况所导致的——在赛会制的前提下,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都在A组,比赛在大连进行,如果两个队还要去苏州打超级杯,从防疫的角度看,是不可行的,因为要参加中超联赛的队伍,都要提前进入指定赛区进行防疫隔离,在隔离14天后,才能进行比赛,在第一阶段联赛进行期不可能找到空档去安排超级杯。当然,足协也有应对方案,那就是在第二阶段中超比赛挤出时间安排超级杯,但这得视乎当时情况而定。

三年合同或顺延一年

07dd-itvqcca4523058.jpg

如果今年超级杯最终被取消,对于签订了三年合同的苏州来说,是一个损失。不过,中超B组放在苏州打比赛,是中国足协乃至体育总局对苏州的一种认可。

至于超级杯的三年合同,今年因为疫情中断以后,是否会顺延一年?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不过,按照各方的态度,顺延一年,应该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案。

对于本来要争夺超级杯的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来说,超级杯不能踢,当然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最现实的影响是,超级杯能踢就意味着多踢一场比赛,能早一两周开始比赛,可以让球员更快适应比赛节奏,对于被疫情耽搁了半年的球队和球员来说,早已经憋疯了。“早就想踢正式比赛了,跟热身赛那是两个概念。”一位恒大队员私下对记者说。

因为疫情原因,一些队伍在约热身赛的时候都小心翼翼。以恒大为例,他们只找本省的队伍热身。所以,最近他们的热身对象是固定的:梅州客家、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

和广州富力了踢了两场,和深圳前后踢了四场,有人开玩笑说:“还没打够,我们在中超,在大连继续踢!”

球员现在的心态是只想比赛赶紧开始,对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来说,少了一项冠军的争夺,当然也不是什么好事。

超级杯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有着美好的回忆。

2017年底,卡纳瓦罗重新接手广州恒大。2018赛季,中超开赛前,卡纳瓦罗在亚冠小组两连平,1比1平泰国武里南,0比0平大阪樱花,本来就对卡纳瓦罗有疑虑的舆论对于球队的表现当然不是十分满意,卡纳瓦罗肯定又成为目标。此时,卡纳瓦罗迎来了超级杯。那也是中国足协的U23政策开始实施的时候,于是超级杯既是练兵场,又是卡纳瓦罗舒缓压力的最好平台。

那场比赛,恒大赢得轻松加愉快,一方面是实力原因,另一方面申花状况频出。两名中卫李建滨和毕津浩的组合本来就让人不放心,结果比赛过程中,李建滨受伤下场,阿兰的进球也拜毕津浩解围失误所赐。下半场,申花的防线组合是张鹭、艾迪、李晓明和李运秋,还是出了不少错,最后恒大4比1轻松获胜。

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说:“U23政策是给队伍制造麻烦的,大家都在排雷。”

拿到超级杯以后,恒大开始进入到联赛的节奏中。

这一年,恒大第一次丢失联赛冠军,如果不是拿了个超级杯,恒大将第一次整个赛季两手空空,有了一个超级杯冠军,让卡纳瓦罗的2018赛季战绩没那么难看。

最“惨”的是中途加盟的塔利斯卡,他成为恒大历史上第一个没有拿到任何奖杯的外援,比他“菜”的古德利好歹也拿了个超级杯……

因为2018赛季联赛、杯赛两手空空,于是2019赛季的超级杯,第一次没有了恒大的身影。

2019赛季,恒大终于重夺联赛冠军,卡纳瓦罗也摘掉了“菜卡”的帽子,在这种情况下,卡纳瓦罗怎会不想趁热打铁,多拿一个冠军?

超级杯冠军也是冠军,也很香啊……可惜,这道菜,今年很有可能没有了。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今年签下这么多老将,同样想用一个超级杯的冠军证明一下自己——冯潇霆、曾诚、秦升、赵明剑、杨旭,谁又不想击败恒大,拿下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呢?

暂时,他们不用想超级杯争冠的问题了,现在重要的是,中超能够开赛,已经谢天谢地了。

(原标题:足协取消超级杯也是无奈之举 中超能踢已谢天谢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