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超重启迎两大利好:足协提出开赛时间为6月27日,外援或提前归来
06-01 11: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日上午,据相关媒体透露,中国足协很快将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再次将联赛重启的方案上报。此外,足协提出的中超重启时间为6月27日,此前虽然被驳回 ,但并不是开赛时间问题,而是预案需要细化。

在5月31日晚,上海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表示自己将很快回到上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也就外援回到中国参加新赛季联赛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仍滞留海外的外教外援可能有机会提前归队。重启时间初步确定,外援能赶回,这对即将重启的中超来说可谓是两大利好。

微信图片_20200601112346.pn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

目前,欧洲五大联赛除了法甲提前取消,其他联赛都在逐步恢复中。德甲已经重启且效果不错,英超、西甲、意甲都已经确定了重启时间,然后空场踢完本赛季全部比赛,在亚洲范围内,韩国K联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日本J联赛也确定了重启时间。

中超方面,各队为备战也都开始了热身赛,包括重庆当代、上海上港、上海申花、江苏苏宁、深圳佳兆业、石家庄永昌等。

不过中超的开赛时间不断传出变化。此前的消息是,足协希望中超在6月27日开赛,但该预案已经被驳回。6月1日上午,据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透露,驳回的不是开赛时间,而是预案需要进一步细化。足协很快将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再次将联赛重启方案上报。也就是说,如果方案通过中超最快有可能在本月底重启。

另外,由于此前相关部门下发了暂时限制外籍人士入境的政策,导致中超目前还有30多名外教和外援滞留海外,甚至有的球队外援和外教全部没有归队,比如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等,因此曾一度盛传中超将会以限制外援上场名额,甚至“全华班”的形式进行,可这对于外援齐备的球队来说显得有些不公平。

根据近期国内媒体的消息,中国民航局发布通知,将针对八国人士建“绿色通道”,但本次“绿色通道”仅针对从事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必要活动的人员,以企业高管为主要人群,滞留海外的外教、外援并不在此范围内。

微信图片_20200601112421.png

阿瑙微博截图

但一个细节可能预示外援外教的回归可能有转机。5月31日晚,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在个人微博晒图并写道:“开个会,在维也纳稍作停留,快要回上海了!”这引来球迷的猜测,外教外援是否能够返回中国。

1日上午,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就外援回到中国参加新赛季联赛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李颖川透露,由于中超参赛队伍比较多,涉及区域广,若还要打主客场制,则恢复比赛就要看疫情的发展,现在相关部门正做评估方案,“要在积极、开放的心态下,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做好预案,特别是疫情防控的预案,确保安全。”

对于外援的问题,李颖川表示:“如果复赛,已经在境内的外援该参赛的可以参赛,但仍在国外的外援要再回来参赛,则要经过非常严格的防控措施才可以参赛。”

从李颖川的表态来看来看,只要防控措施到位,外教和外援仍有机会提前归队参赛,这对于中超各队来讲也是一大利好,据悉,目前很多外援外教都在关注着相关的政策变化,一旦被允许入境,他们会很快采取相关行动。

虽然足协已经提交了预案,但要想让中超在本月重启,在时间上会有些紧张,而且重启之后,以赛会制方式完成一年的赛事恐怕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这30多名外援和外教能够及时赶上中超重启,不仅将极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更能让重启后的“缩水”版中超能够受到更多的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