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成渝足球CP如何打造?在成都发展的重庆崽儿姚夏说:先合作打造有价值的赛事IP
05-23 21:4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成渝这对千年CP携手“出圈”成为全国焦点。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在成都和重庆开始组成各类CP,有火上热搜的“宽(窄巷子)洪(崖洞)大量”组合,也有天府新区、两江新区组成的“新科状元”。

本周,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和成都兴城俱乐部的互动,也让成渝双城在足球领域有了一对CP。作为成都兴城俱乐部常务副总,重庆人姚夏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家俱乐部的合作还在起步阶段,竞赛是目前来说能够率先进行合作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523212613.jpg

姚夏、魏群与重庆当代管理层交流现场

今年中超、中甲开赛时间至今尚未确定,一向关系不错的当代力帆和成都兴城决定先来两场热身赛,开展成渝足球之间的第一次互动。成都兴城是今年中甲的升班马,但队中拥有冯卓毅、刘宇等中超级别的球员实力不容小觑,在5月19和5月23日的两场热身赛中,双方两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1和0:0。另外,双方还在5月22日进行了一次管理层的交流活动,成都兴城管理层全体成员专程前来参观了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

据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方微博透露,此次参观活动,双方就俱乐部的历史进程、基础建设、球队现状、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姚夏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在成都度过,但后来他担任过重庆当代力帆副总经理,目前他在成都兴城任职常务副总经理。至今,重庆球迷依然对姚夏有深厚的感情,本次姚夏出现在两队热身赛场地附近,依然有不少球迷主动同他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523212617.jpg

重庆当代与成都兴城管理层交流现场

“我们肯定要随着成渝共同发展的大趋势,尤其是在体育产业方面进行发展,两地足球之间也要碰撞出火花。”在热身赛现场,姚夏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简单谈到了成渝两地足球的将来。“以前成渝足球之间主要是对抗式德比的存在,像最早四川全兴和前卫寰岛,再到后来的重庆隆鑫之间的川渝德比。以后除了双方的对抗竞争,将会把相互发展这方面作为一个主要的突破点。”姚夏说。

至于成渝足球CP未来的发展道路,姚夏表示:“现在只是提出成渝足球共同发展的概念,到底怎么做大家可能还没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就现阶段来看,利用一些赛事来搭桥可能是最可能变成现实的,比如通过双方合作来打造有价值的赛事IP。之后我们可以再考虑青训、俱乐部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3212621.jpg

重庆当代与成都兴城热身赛现场

在2018年,姚夏曾到重庆来参加过一次川渝明星足球对抗赛,当时现场球迷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姚夏认为,这说明川渝足球的IP确实受到了关注,可以此为基础将赛事进行升级,打造出更有价值的川渝足球赛事,“可以参考成都的熊猫杯比赛,从中找出一些能够让两地互惠互利的方面。”

在职业俱乐部建设方面,姚夏认为成都还需要向重庆学习,“成都不像重庆,重庆这些年一直有顶级职业联赛球队,成都包括四川这些年没有中超球队,可以说是重新起步。对于两个俱乐部来说,成都这边需要向重庆学习的还有很多,毕竟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已经搞了很多年。我们成都兴城也要朝着进入中超的方向发展,我希望成都能够尽快赶上重庆的脚步,期待在顶级联赛中的成渝德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微信图片_2019081607191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