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北碚的运动爱好者有福了!2020年北碚马拉松比赛正在筹备,未来将推动创新智能场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包靖2020-04-22 13:02

家住北碚区天生街道的张琛酷爱体育锻炼,每逢闲暇之时,便会约上朋友打篮球。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聚集性的体育活动无法开展,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张琛的健身热情。因为,北碚区制作的《居家科学健身18法》,为他提供了科学的健身指导。“以往只知道打篮球,并不知道原来在家还有这么多种锻炼的方式!”张琛笑道。

除了学习健身方式,北碚在多个方面为市民健身提供便利,并推进文旅融合,丰富运动体验。

未来将推动创新智能场馆

66岁的刘辉山是北碚缙云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十余年来,他见证了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给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影响。“自从场馆免费开放后,过来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打篮球的、打乒乓球的、打羽毛球的全都有,老人小孩多得很,到周末的时候场馆还不够用。”老刘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200422111643.jpg

北碚缙云体育中心常年开设免费、低收费时段

与缙云体育中心的爆满情况一样,北碚区其他场馆在免费、低收费开放后也门庭若市,仅2019年,北碚区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惠及市民就达50余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北碚还将推动创新性智能场馆建设,引进“云智慧”体育场馆管理系统,打造智能体育中心;积极协调争取市级资金支持,在重庆高新区北碚片区(歇马街道)建设体育公园;努力利用边角地块做好城市体育公园建设,增加社区体育基础设施的覆盖面积,实现北碚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全市各区县前列。

积极筹备北碚马拉松赛

赛事不仅是比赛,对于不少选手而言,感受体育乐趣的同时在当地旅游,已经成为标配。

北碚区作为我市第一批进行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区县,已打造缙云山森林山地马拉松、金刀峡户外挑战赛、静观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据介绍,北碚区接下来将积极筹备2020年北碚马拉松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422111638.jpg

北碚马拉松充分体现体旅融合

据介绍,在赛事方面,北碚目标“群众体育群众办”、“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达到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多样化、内容趣味化和开展常态化。 

同时,为活跃群众健身热情,北碚区持续开展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仅2019年,北碚就开展了150余场赛事活动,其中包括15个500人以上的大型赛事活动,8个市级及以上赛事活动,举办了北碚区第二十五届运动会、HUGE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第二届“万达杯”轮滑钻杆挑战赛等赛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2111647.jpg

北碚区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北碚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北碚区一直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50%,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达93%,均处于全市先进水平。接下来,北碚区将继续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努力推动体育强区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责编徐远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