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港亚冠战武里南如期进行,源深首秀需空场开赛
01-25 16:10:42 来源:体坛+

之前曾有传言称,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1月28日上海上港同武里南联的亚冠资格赛,将会延期举行。而据最新消息显示:按照亚足联目前确定的安排,这场比赛还会如期开踢,但届时不会对外售票,而采取“空场”方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海上港队将主场搬至源深体育中心的处子秀。

timg (3).jpg

1月21日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泰超老牌豪门武里南联主场2比1击败越南胡志明市,顺利闯入资格赛最后阶段。这支昔日曾在广州恒大、江苏舜天身上取得胜利的东南亚劲旅,所交手的对象正是2018年中超冠军上海上港。根据赛事规程,这场资格赛将以“一场定胜负”的形式决出一个正赛名额,地点是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

为准备这场资格赛,上海上港队之前结束悉尼冬训之旅回国,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官宣买提江、于睿正式加盟。本以为各方万事俱备,只待大战一触即发,可不曾想,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这场资格赛一度面临延期甚至易地举行的危机。而在此之前,原定于2020年2月3日至9日,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和塔子湖一号场进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也在相同时间由武汉移师到南京江宁基地举行。

然而,介于2020年亚足联各项赛事的安排,想要1月28日这场亚冠资格赛予以延期,存在较大的操作难度。首先,亚冠小组赛原计划2月10日至12日揭开帷幕,资格赛肯定要在最近两周完成,以便完全落实最终参加小组赛的32支球队。另外从2月初开始,女足奥预赛便将在中、韩两国全面开踢,届时亚足联则会派出众多人力聚焦到这一项大赛之中。因此从一开始,延期该场资格赛的设想就不现实,而相比之下,易地举办这一场中泰俱乐部的强强对决,或许可供参考。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如果比赛不在上海举办,首先需要征得上海上港、武里南联两家俱乐部的一致同意。而且,倘若改到武里南联主场或者其他国家(或地区)进行,便是对于上港手握主场优势的严重损伤。24日下午,武里南联官方发布这场亚冠资格赛的宣传海报,其中确认本场比赛暂时不会易地举行,时间仍为东八区1月28日下午3点。

比赛时间和地点未有改变,但在具体办赛事宜上面,这场亚冠资格赛注定将会变得十分特殊:即不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以“空场”形式进行。而在中超球队参赛亚冠的历史上,这个情况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之前天津泰达同城南一和、广州恒大交手浦项制铁时,都曾因不同情况遭致亚足联的“空场”处罚。而此番上港对阵武里南联,则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客观原因,被迫采取空场办赛。

然而,等到2月11日亚冠小组赛全面打响,届时中超球队的主场比赛又该如何举办,必然会让亚足联感到十分棘手。据了解目前有俱乐部提出,针对部分主场比赛,采取对调主客场的方式进行。倘若如此,甚至可能会出现一种极端情况:即中超俱乐部小组赛上半程三连客、下半程三连主。目前来看,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2月11日北京国安第一个主场、12日恒大交手水原三星、18日申花对阵蔚山,以及19日上港过招全北(前提是上港资格赛顺利突围)这4场比赛。某种程度来讲,一旦比赛全部安排客场举行,这将很不利于中超BIG4突围亚冠小组赛的攻略。

(原标题:上港亚冠战武里南如期进行,源深首秀需空场开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