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澳网100胜来了!费德勒鏖战惊天逆转晋级16强
01-25 09:06:38 来源:网易体育

2020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被东道主选手米尔曼拖入苦战,瑞士天王拒绝重蹈2018年美网输给对手的覆辙,在决胜盘率先被破抢十4-8落后的情况下直落6分,终以4-6,7-6(2),6-4,4-6,7-6(10-8)的比分惊险逆转。费德勒斩获个人第100场澳网胜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将在第4轮遭遇匈牙利好手福切维奇。

3号种子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47位的米尔曼此前一共3次交手,2018年美网第4轮澳大利亚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爆冷逆转费德勒,不过瑞士天王仍在双方交战纪录上占据优势。

米尔曼上来就直落4分拿下首个发球局,展现出不俗的状态。相比较之下费德勒稍显慢热。第4局米尔曼压迫费德勒的正手抢到破发点,东道主凭借反手制胜分拿到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反破未果,米尔曼巩固优势。瑞士天王以其标志性的反手制胜分破掉米尔曼的发球胜盘局,但在接下来自己非保不可的第10局里连续出错。米尔曼再度破发,6-4先赢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在发球局里更加严谨。瑞士天王按下该盘23个一发中的20分,二发也仅丢3分。米尔曼挽救该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将费德勒拖入抢七。瑞士天王抢七里直落6分,继而追平总比分。

微信图片_20200125090925.png

第三盘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不断加快进攻节奏。第8局米尔曼挽救一个破发点,瑞士天王持续向对手施压。第10局米尔曼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他两度葬送局点,接下来双误送礼,东道主用ace球化解危机,但随后再送盘点。这一回费德勒等到对手反拍出错,瑞士天王依靠这次破发总比分2-1反超。米尔曼心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位东道主于第4盘的第7局打破僵局,费德勒无力缩小分差。米尔曼直落4分love game拿下第10局的胜盘局,继而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第3局米尔曼即成功破发,落后的费德勒马上反击。第4局双方历经3次平分,瑞士天王终于把握住自己该局制造的第3个破发点。费德勒逃过第7局又一次被破的厄运,米尔曼也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双方僵持到抢十,瑞士天王疯狂进攻,4-8落后的危急时刻连赢6分,10-8惊险胜出。

(原标题:澳网100胜来了!费德勒鏖战惊天逆转晋级16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