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唯一现役职业拳王徐灿宣布,捐款20万支持武汉抗击疫情
01-24 15:0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124150507.jpg

徐灿

微信图片_20200124150502.jpg

徐灿捐款

1月24日下午,中国目前唯一的现役拳王徐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人民币,用来支持武汉市医疗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也成为首位体育界捐款的明星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200124150512.jpg

徐灿在微博上表示:“我妈妈是湖北人,我从小在湖北长大,在湖北生活十多年,也算是半个湖北人了。看到家乡正遭受这么大劫难,看到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战斗,我不知道怎么筹备急需物资,自己能力又有限,但还是希望捐出20万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在此号召大家,为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积极捐赠。武汉加油,家乡人民加油,我们在一起。”

2019年1月26日,徐灿在美国客场获得了WBA的世界拳王,成为继熊朝忠和邹市明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也是中国首位达到五星评级的男子职业拳手。

随后徐灿又在江西抚州和美国加州成功卫冕了两次金腰带,是目前最成功的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200124150518.jpg

徐灿在抚州的第一次卫冕战

尤其是去年11月23日在美国加州的第二次卫冕战,徐灿以单场比赛1562次出拳创造历史纪录,震惊世界。2019年三战连捷的徐灿开创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历史新篇,他已经成为继李娜、姚明之后,中国职业体坛的新生代旗帜人物。

虽然贵为世界职业拳王,徐灿的收入却并非行业顶尖水平,据知情人透露,徐灿现在仍在还房贷,也没有自己的车。

对于自己的捐款行为,徐灿说:“这算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的,能做一点是一点吧,今年希望能给自己点动力,争取2020年能赢更多比赛,多挣一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