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2020年世界体坛精彩不断
01-01 09:4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已经到来,体育迷将在这一年过足瘾。今年是一个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世界大赛扎堆让这一年注定不平凡,再加上每年常规的各项世界顶级赛事,让2020年的世界体坛,令人期待。我们梳理了2020年的重点赛事,供体育迷观赛。

国奥征战奥运预算赛

1月9日开始,中国国奥将开启奥运会预算赛的征程。

中国与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组,处在死亡之组。按照赛程,1月9日,国奥首战中将与韩国队交手,1月12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1月15日小组赛最后一战遭遇伊朗。

这三个对手都是强敌,国奥队面对的任务和挑战,非常艰巨。

女足全力直通东京

2月,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开打。

B组赛事将于2月3至9日在武汉举行。中国女足坐镇主场,将对阵澳大利亚女足、泰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

中国女足必须取得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交叉淘汰赛。在主客场两回合的交叉淘汰赛中,中国女足必须胜出,才能以两个胜利者之一的身份,和东道主日本队一起获得直通奥运会的资格。

国足继续冲击12强赛

3月26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对阵马尔代夫。

目前国足继续前进的前景很复杂,里皮辞职后,新任主帅仍未上任,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和机会,真的不多。

欧洲杯、美洲杯同时举行

足球迷在2020年有福了,6月13日,欧洲杯将采用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在欧洲的 12 个城市举行。法国队能否延续世界杯夺冠后的良好势头,欧洲各强队能否如愿捧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美洲杯也将于6月13日开赛,本届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阿根廷和巴西依然是最大的看点球队。

东京奥运开幕

微信截图_20200101094444.png

东京奥运会是2020年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中国奥运健儿将再次踏上征程,争夺最高荣誉。

跳水、举重、乒乓球、体操、射击、羽毛球一直是中国的夺金主力军,除了优势项目, 自行车、帆船帆板、击剑、拳击、空手道等项目也有冲金点。值得一提的是,三对三篮球进入东京奥运会,中国女队今年获得三对三篮球世界杯冠军,该项目有可能取得历史首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